close
Tom Hanks , Julia Roberts and Philip Seymour Hoffman star in Universal Pictures' Charlie Wilson's War

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沒有多餘的贅線,麥可尼克斯耗費不少心神終於才拍了這樣一部「大成本」的電影,至少對他來說是大成本的。然則我們回過頭來看,卻也發現整部電影不像他以往的電影,例如【畢業生】,例如【偷情】,情節簡單但意在言外,【蓋世奇才】情節一樣簡單,敘述也很乾脆,卻不是那種會讓人景仰的大師作品。

換句話說,我甚至還懷疑這是一部史匹柏的跟風作,擁有像是【神鬼交鋒】、【慕尼黑】的七八零年代格局,優雅的上流社會,玩世不恭的生活型態,卻也不知不覺能夠改寫歷史的頁碼。不過麥可尼克斯即使在怎麼嫺熟於電影的技藝,也不是那麼能夠掌控這個廣闊的政治喜劇,在這部電影中應當是在觥籌交錯之間,就將冷戰做個終結,只是輕盈程度也未免過頭,僅僅一次出訪,幾次開會,就結束了阿富汗危機,也讓人驚訝於故事段落的簡單性。

也就是說這還真的是一部簡單易懂的電影,至少在劇情上很薄弱,並沒有令人產生驚訝之點,在這裡或許不由得推崇一下菲利浦薩西霍夫曼,因為他的刻薄嘴賤,讓我真的不至於討厭這部電影,雖說沒有特別喜歡,但演員的表現可圈可點,遠在整部電影的成就之上。

若說期待落空這一件事情,往往都比電影一開始就覺得是爛片,兩者權衡之下我還希望是後者比較好。【蓋世奇才】有雄厚資金與堅強演員,卻像電影裡面的湯姆漢克斯一樣不斷地大行揮霍,導致整部片不是那樣地好,也無法很了解電影的歷史背景,甚至會意外發現,電影揮發光芒的段落,皆是菲利浦老兄與男女主角的各自對手戲,至於湯姆漢克與茱莉亞蘿勃茲,很抱歉,單獨觀賞的話,確實相當單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