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眼救援.jpg

得知《天眼救援》應當算是澳洲片,成本更僅有近2千萬美金,更讓人感到驚喜,即便連恩漢斯沃就如同哥哥克里斯一樣,即便深入戰場進行各種殊死戰,身材精壯更像模特兒,雖然蓬頭垢面,基本髮型也沒弄亂,不過《天眼救援》作為一部特效不盡出色的小型戰爭片,確實做出很多動作大片都沒有的節奏緊湊、繃緊神經的張力,有好幾度甚至讓人屏氣凝神,這已經能夠滿足娛樂電影的基本需求。

《天眼救援》十足考驗導演威廉尤班克在驚悚佳作《深海終劫站》之後再度緊抓時間、空間的緊迫感,即便這次片長較長,些微設計讓人不耐,包括意料之中總是很不乾脆的反派軍閥,明明主角群一直開槍擊殺他們同伴,他們卻總是要先折磨主角群一番,等到援軍到達之後再被反殺,不過《天眼救援》很是厲害的是扣緊兩個完全不同的空間背景,一邊是遠端操控無人機的前飛行員,另一邊則是正在執行任務的菜鳥JTAC軍官,兩人要如何搭配,成為全片最精彩的看點。

當然《天眼救援》在敘事上偶爾較為拖杳,些許劇情更讓人總是摸不著頭緒,包括指揮中心對於籃球比賽的異常執迷,即便前方戰友正面臨著生死危機也仍是執意看球,甚至選擇性忽略電話。但確實很懂得觀眾想看什麼,想知道什麼,隨著無人機的轟炸與地面任務的執行,相互搭配確實頗為精彩,羅素克洛即便身材越來越臃腫,相較於前幾部電影,此次更是胖到誇張,但是影帝氣場依舊存在,光是在指揮中心對著所有人怒斥,魅力仍然未減,有這麼一場戲,也是夠了。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