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amount Pictures' Beowulf

當貝武夫擊倒格蘭德爾的瞬間,他所大喊而出的:「我是貝武夫。」那一瞬間還真是令我驚愕啊,不輸給胖虎熱愛吟唱的主題曲:「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只是相比之下,我反倒覺得胖虎所言真情真男人多了,畢竟貝武夫這位史詩英雄所帶給我的感覺,不過是一名自遠古以來的英雄典範而已。

我當然知道這是個源頭,一如承襲所有北歐英雄、希臘神祇一般,貝武夫集結了聰明睿智,肌肉有八塊,豪邁又會保護女生,就連跟食人魔格蘭德爾打架,都不忘脫衣服來炫耀肌肉呢。看電影的當下讓我哀愁萬分,偏偏我就是腦滿腸肥,沒有貝武夫那麼萬夫莫敵,可惜貝武夫跟成龍一樣,都會犯男人都會犯的錯誤,就連愛裝老實誠懇的楊宗緯都會是非不斷,那麼更何況是一名慾望蓬勃的男人,不太可能像一直得意下去吧。

是的,這就是貝武夫這部電影犯下的最大錯誤,在於他將一個神話故事未動甚多的翻改,卻沒有更透徹的時代意義,貝武夫的好色我們可以從他在屠殺海妖之後,卻迷戀上美人魚作為一個契子,但那又代表得了什麼啊,整片就像是中國上古神話中,任選〈后翌射日〉等英雄神話一般,卻沒有更直接的新價值,這樣看來總是讓人輕易昏昏欲睡,也難怪火龍都還沒撲滅電影還沒完,我就已經躺在沙發椅上,差點昏迷一整晚。

於是貝武夫好像退而求其次的改成鑽研在動畫設計上,可惜3D效果也不太適用於本片,除了裸體大戰與格蘭德爾大屠殺以外,其他橋段我都記憶不太起來有何太大的動畫特效用途,當作過眼雲煙,或許就好。

只是當作〈北極特快車〉之後,我會開始在想,IMAX3D的視覺效果,是否已經走到一個窠臼,常常這類電影劇情雖是重點,但是特效昭示一點也不能少,還要更加求新求變,那麼下一步又會是在哪裡,我忽然才是比較想知道的。

Paramount Pictures' Beowu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