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人-劇場版 SPY x FAMILY CODE: Whi

「我們彼此吸引是為什麼呢?
就只是『看見、覺得很漂亮』牽起你的手」--星野源〈光の跡〉

喜歡約兒的原作粉絲,一定會很深很深地喜歡這部電影。

至於在一個猶如童話般綺麗的諜報世界,一個特務,一個殺手,一個能夠讀心的小女孩搭配可以預測未來的狗狗彭德,透過無比繽紛的色彩,虛構的東西兩國,不斷爭鬥,互派諜報人員試探各自情報,然則身懷絕技的一對男女從原本的各懷鬼胎,認領一名孤兒院的5歲女孩之後,展開一連串逗趣、熱鬧的冒險。

誰能不愛安妮亞?

原作《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從一開始建構出這一家三口的各自人設,冷酷的特務「黃昏」洛伊德為了執行臥底任務,與偶然遇見的漂亮公務員「睡美人」約兒締結婚約,洛伊德與約兒為了隱藏身分各有盤算,但都不知彼此的真實背景,唯一擁有上帝視角的是女兒安妮亞,但她雖得知父母親各為特務、殺手,但也只覺得好玩,不打算戳破。

在歷經兩季動畫之後,《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其實相當照顧沒看過動畫的粉絲,開頭十分鐘便迅速透過夫妻兩人執行任務,再加上女兒的讀心術以及彭德的預測未來,迅速交代了這一家人的背景,而後洛伊德決心執行一場祕密任務,但必須混入女兒學校的懇親會,決心學習甜點,一家人於是浩浩蕩蕩在這假日背景啟程出發,就為了製作校長最愛的專屬甜點「梅勒梅勒」。

這一回的《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直追柯南系列電影的劇場版,同樣擁有盛大的動作特效場面,野懂得運用特效、精緻畫風打造視覺奇觀,尤其片尾的空中戰艦對打,確實很是好看,也很巧妙地讓一家三口各自處在不同地方,讓他們各自完成自己的任務,卻又賭上性命拯救假扮的家人,約兒擔心自己會離婚,是擔心自己的身分無法持續,還是真正享受家庭的溫暖?洛伊德雖然總是以工作為優先,卻又拼命衝上戰艦拯救女兒,就怕安妮亞會受傷。

同樣與動畫一樣,我們又愛上了這家人,除了喜劇幽默感之外,更因為相互假扮的家人,到了後來明顯動了情,真正想要對方成為自己的家人。

洛伊德曾說過自己是戰爭的孤兒,沒有家人,特務機構就是他的所有,之所以會成為特務,就是希望能創造小孩子不再哭泣的世界。

約兒同樣是父母雙亡,卻為了照顧弟弟,深怕自己身為秘密殺手的身分被揭穿,才會選擇組織假的家庭。

這兩人明明在這殘酷的世界出生入死,並且深陷其中,雖然總是不說,但心底的確是有其明亮之處。

安妮亞雖然單純,卻也用胡鬧惡作劇以及笑容,回報這一對假夫妻,安妮亞的童年不幸福,是神秘組織的實驗品,被領養過4次,卻都再度被送回孤兒院。

不被喜愛,不被接受,而當他們擁有一個得來不易的家庭,即使過去多麼不幸,此時此刻也希望能為眼前的家人,致上真誠的祝福。

想起星野源為動畫版第一季所寫的片尾曲〈喜劇〉,有一段歌詞很美。

「手牽手一起回家吧
今天要吃什麼呢
跟你說『還有這些事』
我想跟你分享這樣的日常
無論何時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就是喜劇」

每一天努力幸福的生活,為所愛之人,我們是彼此的喜劇。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