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血任務4.jpg

或許《浴血任務4》象徵著這系列該走向末路?

《浴血任務》的生成很是有趣,找來大量的八九零年代動作巨星,然後用一個超級簡單的故事當作主軸,重點是為了玩弄大量動作片後設手法,做為老動作片迷,製片席維斯史特龍知道影迷光是看到這些老傢伙們拿著槍站在一起就會徹底高潮,首集故事雖然簡單,但光是一場史特龍、阿諾與布魯斯威利在教堂裡面互嗆貪婪愛錢、懷有政治夢想選總統,很刻意就是要讓你想到戲外3位動作巨星的爭執。

《浴血任務2》更是高竿,玩了查克羅禮士的網路梗,還請到這位史上最猛的動作明星客串揶揄自己,另有杜夫朗格的化學系背景、蘭迪寇楚的摔角導致耳朵受傷也成為笑料,第二集最感人的是李連杰當時因為生病、檔期衝突無法續演,結果史特龍帶著製作團隊遠赴亞洲拍了一段開頭戲,讓李連杰展現精彩武打,也是很清楚老影迷想看些什麼。

雖然到了《浴血任務3》就讓人摸不著頭緒,沒有R級血腥暴力,外加加入一堆過目即忘的年輕男女佔據戲份,不過相隔9年的《浴血任務4》才是災難,當年史特龍積極協調各大動作明星的檔期,這種老男人的浪漫情感早已不復見,沒有泰瑞克魯斯,沒有李連杰,沒有後來才加入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衛斯理史奈普,甚至還強行出現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角色的兒子,還一直模仿安東尼奧,但是演技與外型魅力差太多了,到底是誰找他來的啊。

《浴血任務4》很積極秀了一部動作片的底限,就連史特龍的戲份都近乎客串,而且我們要看的是動作片過氣演員,不是過氣演員,到底找來梅根福克斯、五角的意義在哪裡?他們演技差,身手也遠比不過前幾部動作明星,更何況他們也完全沒有代表作。雖然有東尼嘉、伊科烏艾斯,但因為動作戲的編排實在太糟了,他們的好身手也在好像刻意作對亂拍的攝影機底下無法表現出來,無論導演是誰,都希望他別再拍電影了。

席維斯史特龍去年才以影集《Tulsa King》再登巔峰,演出老派不願與世俗同流的過氣黑幫老大。阿諾也在Netflix擔任動作監製,拍的影集也不錯。他們都是懂得情懷的人,沒想到也算是間接毀掉《浴血任務》系列的人,如果《浴血任務4》的存在,是要隱喻老派動作片終究會變成垃圾鬧劇,這是一場成本甚鉅的大型行動藝術,那這樣的表現可能還算成功。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