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兒房:鬼門陰深處.jpg

《陰兒房》系列早從第3集開始,就突然調轉風格,成為擅長通靈的阿嬤愛麗絲(琳雪伊 飾演)與她的團隊如何對抗各界惡靈,當然依舊有「闖入異世界」等刺激橋段,不過《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在首兩集男主角派屈克威爾森回歸,並且首度擔任執導之後,風格接續第2集,成為系列作不折不扣的蘭伯特一家續作,即便派屈克威爾森的節奏、運鏡與兩位導演溫子仁、雷沃納爾都有差距,不過《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卻充滿新銳創作者的熱忱,一樣不差。

雖然擺在整個《陰兒房》系列,再加上與前一集時間相隔太久,未免記憶較為模糊,不過《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很巧妙以「時間」為命題,再經歷當年的惡靈附體事件過後,蘭伯特一家彼此之間有了隔閡,賈許(派屈克威爾森 飾演)、芮妮(蘿絲拜恩 飾演)甚至已經離婚,長子達頓(泰辛普金斯 飾演)也與父親疏離,全片讓人稱讚的更是泰辛普金斯在12年前演出首集之後,沒長歪,沒被五光十色的好萊塢風氣影響,這段期間還演了《鋼鐵人3》、《侏羅紀世界》,這回演出憂鬱的大學生,表現也很不錯。

當然《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對於年輕導演來說,派屈克威爾森知道自己的強項在哪,既然在氣氛營造上,可能不如溫子仁、雷沃納爾,那麼就用自己擅長的「模糊」,時常讓賈許的父親在遠景以模糊方式出現,倒也是節奏營造上的一絕,此外整部電影將家暴、父子疏離添入一部恐怖片內,更承襲《陰兒房》系列的「惡靈無所不在」概念,也算是為該系列走出一條新的活路。

此外,不只是蘭伯特一家,就連愛麗絲與她的兩個助手也都在YouTube影片、異世界裡面盡數回歸,《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在歷經12年之後仍可以是原班人馬回歸,幾乎無一錯過,這實在很可貴。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