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比斯.jpg


在這麼多的傑出演員裡面,傑瑞德雷托曾獲奧斯卡獎肯定,身兼傑出音樂人又有一種不老的帥臉,卻總是特別喜愛超級英雄電影,更進一步來說,他所喜歡的是反英雄電影,自從在《自殺突擊隊》演出小丑,後續又能在《查克史奈德芝正義聯盟》演出,如今卻又跳來隔壁的索尼漫威宇宙,演出「蜘蛛人」最經典的反派之一「魔比斯」。

有著強烈噬血渴望,超乎想像的速度與力量,這對身為吸血鬼的「魔比斯」來說,自然有其衝突美感,傑瑞德雷托的怪異突兀,恰巧很符合這個反英雄的神祕感,為《魔比斯》灌注了不少獨特魅力。

現今畢竟是超級英雄電影佔據全球視野的新紀元,我們也很好奇《魔比斯》會怎麼拍,當然在動作戲上是頗具匠心的,快速瞬移加上尖銳的指甲,最終甚至有遣弄蝙蝠攻擊的能力,基本上「魔比斯」在片中雖有設定昔日好兄弟曼洛(麥特史密斯 飾演)成為另一個受到吸血鬼能力所惑,因而成為鏡像能力的反派,不過大抵上《魔比斯》的故事脈絡都在預料之中,沒太大變化。

所以說,得回過頭來真正思考的是,傑瑞德雷托為何適合「魔比斯」?

傑瑞德雷托那種陰暗的邪氣魅力,本來就很適合正邪難辨的角色,不過《魔比斯》較像是《猛毒》系列那樣快捷有力,從一開始就向觀眾開宗明義表示,我們電影節奏很快,該給你們看的動作戲也不會少,幽默橋段當然也不會少,但除此之外,我們可能沒有打算提供一些意在言外的概念。

相較於《蜘蛛人》系列喜愛將整體故事與「青春期」做連結,再加上每位反派或多或少都有「父親」的影子,讓彼得帕克瓦解父權之後才能獲得成長,還得失去一些原始的純真。如今的《魔比斯》、《猛毒》系列在處理主角陷入正邪錯亂的立場,倒是沒有想太多,主角實際上都沒有太明顯的角色弧度,跟著故事走,然後順順的就走完了。

雖然《魔比斯》有傑瑞德雷托、麥特史密斯這麼優秀的演員也就足夠,他們在這個略顯簡單的故事盡全力表演,融合著恐懼、寂寞以及死亡,反倒是劇本一開始沒有意圖包含在內的元素,靠著演員在有限篇幅裡面展現而出,這樣好像也就夠了。

最後的片尾畫面總算帶入《蜘蛛人》系列的其中一名反派「禿鷹」(米高基頓 飾演),雖不知之後發展如何,再加上交代還略顯不清,「禿鷹」一角又早在預告就揭露,失去原本驚喜,還是得看之後的索尼影業如何安排,不過在《蜘蛛人:無家日》大成功之後,我不免開始想像,有沒有可能「邪惡六人族」真正要對抗的其實是陶比麥奎爾版蜘蛛人或是安德魯加菲版蜘蛛人?這樣子也不用擔心湯姆霍蘭德是否確定接演,當然這只是我身為影迷的一些期望,還是得看索尼影業未來安排。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