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速小子2.jpg

在全球疫情爆發的前一刻上映,坐收亮眼億萬票房佳績的《音速小子》在這短短2年間推出續作,理所當然不只要有遊戲經典元素一如超光速、金環,更要請金凱瑞再度回歸演出「蛋頭博士」,光讓這些元素集結,基本上娛樂價值已夠,金凱瑞也難得一改近年的鬱悶表演,回歸早期那種荒誕卡通式的肢體動作,讓人看了就開心。

對很多「音速小子」的粉絲來說,愛上這部電影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愛上《音速小子》電影版的原因則大部分都是在於睿智的對白,再加上金凱瑞的表演。

其實《音速小子2》是有趣的,在於電影完整知道觀眾想要什麼,一而再再而三丟出各種猛烈笑點,提到兩大種族的對決,連「就像馮迪索與巨石強森」這種惡搞台詞都出現了,你知道你很難不愛這故事。

班舒瓦茲為「索尼克」的配音應算是少數不被金凱瑞搶走風采,索尼克一張戲而不謔的俏皮嘴,幽默且聰慧,這一回找來硬漢伊卓瑞斯艾巴為「納克魯斯」配音也是神來一筆,誰能料想得到伊卓瑞斯這麼擅長為一個嘴硬霸氣實則可愛的重要角色配音?再加上故事逐步推進,《音速小子2》並不將自己的故事設定為低齡專屬,而要讓大人們也能沉浸其中,其中一場大鬧婚禮,新娘瑞秋的復仇,大量運用警匪動作片會採用的運鏡,很容易笑翻觀眾。

但或許是因為首集較為四平八穩,讓導演傑夫福勒能玩得更開心,更直接,不同於首集的公路旅行,這次《音速小子2》改採用多線並行,即使是簡單可愛的丑角橋段,主要演員們依舊演得認真,突然想起出身自《X戰警》的詹姆斯馬斯登,以一張帥臉闖蕩好萊塢多年始終不得志,在影集《西方極樂園》的表現較為傑出,沒想到自從《開運兔》、《音速小子》系列之後,倒像是開闊了他另一條戲路的開展。

話說回來,《音速小子2》確實在更高的成本上,比第一集玩得更大更瘋,倒也算是疫情期間的一劑良藥,看著主角群這麼樂觀且瘋狂,所有的災難都不像是災難,怎麼看都覺得歡樂,雖不是特別有創意,但容易讓人第一秒就沉浸其中。

只是《音速小子2》在加重眾多元素之後,很容易顯得後繼無力,在後半段層層堆疊的笑點、動作場景之後,這些過於豪奢的大餐讓人忍不住想說聲暫緩,不過電影仍舊像是索尼克一樣衝得飛快,不讓觀眾有喘氣空間,確實是創作者的有意為之,反倒對於最後的大戰顯得有些疲乏。但無論如何,《音速小子2》沒有讓喜歡第一集的影迷失望,甚至容易覺得更為喜愛,這樣感覺就夠了,然則金凱瑞從影多年,先前說過《音速小子2》之後可能會息影,倒也是顯得燒為可惜,抱著看一部少一部的心情,進戲院看金凱瑞,已是必然。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