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還真.jpg

 

素還真如何成為「清香白蓮」,如何成為站足武林的一代英雄?電影《素還真》籌備4年終於搬上大銀幕,如我這輩對於霹靂布袋戲不甚熟稔的影迷來說,這個前傳故事成為一種入門,由於故事濃縮得多,尚且不知素還真與師父八趾麒麟的情誼,他與多年好友「寰宇堡」少主禹歡中間又有什麼故事,節奏快捷,轉眼間我們便進入一連串的武戲,佐以大量電腦特效,《素還真》確實是場目不暇給的視覺饗宴,讓我這樣的外行人看得過癮。

如何認識一個經典英雄的緣起。

或許是黃強華、黃亮勛等編導希望能將故事在有限篇幅內,盡全力讓所有劇迷都開心,所以才決定以前傳形式重現「素還真」這位傳統英雄如何從一開始的毛躁,在歷經各式各樣的險阻後成為英雄大俠的故事。電影並不難懂,太簡單也乾脆,讓我們能以很清晰的視角完全看懂這故事,必然需要割捨許多重點,不難猜測可能會引起眾多霹靂迷的錯愕,他們應會認定等待4年之後,可以獲得更多,但因為《素還真》的電影較為簡單,從一而貫的是「殺人要代價,救人也要代價」,講述做任何事都有可能產生的一體兩面。

不過《素還真》對我而言確實頗為討喜,雖然我是對於霹靂布袋戲不熟悉的人,但觀看過程中,很容易就吸引其中,雖說依照布袋戲習俗,一人配音全部角色早是習俗,聽著黃文擇老師一人調整不同聲道挑戰全部角色,雖然有點不大習慣,但聽久了也進入其中。

《素還真》是非常討喜的,想要直擊一般觀眾的內心,激起他們對於娛樂樣貌的渴望,從這裡來看,好像也已經完成了我們的預設期待,更何況還有小時侯曾經偶然看到的素還真的絕招之一「一人三化」展現在大銀幕上,已是很感動,大過年的,進電影院開開心心,已是很不錯。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