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說謊家.jpg

比爾康頓再度找回老搭檔伊恩麥克連拍攝《大說謊家》,一如熟悉的前作《眾神與野獸》、《福爾摩斯先生》那樣,講的都是歷經歲月的摧殘,這一回本以為臨老入花叢講述一個微妙驚悚的騙徒故事,看起來好像是愛情故事,但你我都知道比爾康頓從來就不那麼簡單,被他識中的原作小說應該更複雜,充滿著他的風格。

愛情只是第一層表皮,騙術則是第二,更深入內裡的則是歲月的恐怖答案,無論是伊恩麥克連、海倫米蘭都能有發揮空間,看他們欲言又止,眼神、嘴角的抽動都充滿戲,這讓《大說謊家》的驚悚要素,光是有兩位老戲骨就足夠,他們清楚展現這兩個角色的神祕樣貌,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有答案。

這應該就是比爾康頓的狡獪之處,他清楚知道,光是伊恩麥克連與海倫米蘭,這部電影就有了最大的賣點,讓他們盡情展現演技就好。

所幸電影有著還算爽快的層層翻轉,在套路中尋找歧出的可能性,但也許是因為比爾康頓也自知現代的故事過於單一,不時穿插洛伊(伊恩麥克連 飾演)擔任騙徒說客,穿梭於俄國幫派以及夥伴之間,不僅是個雙面人,也能在關鍵時刻心狠手辣,相當恐怖,隨後回溯到二戰時期,才可說是電影的精華,揭曉了洛伊真實身分,讓電影可以正式進入翻轉懸疑,並開始覺得這個故事並不簡單。

《大說謊家》確實很有趣,即便我們知道這種有趣是建構在男女主角的演技上,但無損於觀看時的愉快感受,加上篇幅不長,很容易讓人沉浸比爾康頓精心打造的英倫風華,不用苛求太多,可看性依然足夠。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