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外打怪教學.jpg

澳洲導演亞貝佛塞茲曾以黑色喜劇的方式解析政治、種族以及社會等議題,拍了聲名大噪的《Down Under》,個性怪異且嗜好暴力的亞貝以幼稚園為題材拍了一部風格血腥的活屍電影《校外打怪教學》,旁人若問及原因,他總會在媒體前幽默回答「為了我兒子而拍」。

實際上《校外打怪教學》偏向黑色喜劇版《美麗人生》,納粹換成活屍,包圍充滿歡樂的校外教學旅遊,電影血腥度沒少,開膛剖肚、鮮血四溢的場景都有,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遊戲之作。

女主角露琵塔尼詠歐太耀眼了,無論是《黑豹》、《我們》或是《自由之心》,都能演出不同的層次,這片也交出亮眼表現,其實應當是說奧斯卡等級的女星來演這部電影,就是讓整個故事吃了顆定心丸,露琵塔無論是清純甜美或是虐殺活屍的暴躁,都充滿喜感,一出場就註定擄獲所有觀眾的目光。

然則《校外打怪教學》的英文片名是Little Monsters,怪物不是指活屍,而是指這群可愛活潑,但常常會哭鬧的幼齡小孩們,男女主角每次出外殺害活屍,都相對較為輕鬆,難的是如何安撫這群小孩,不讓他們提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殘忍,要讓他們快快樂樂的長大。

片尾那段結合兒歌以及活屍遊行,竟帶來一種詭異的和諧感,導演御用男主角亞歷山大英格蘭也呈現出一種懶而不廢的親切,從一開始的被動,到後來被這群活屍激勵,十足以教育為己任,這些轉變都很好玩。

《校外打怪教學》或許不打算玩得太兇,頂多也只有喬許蓋德的角色符合成人世界的幻滅與自私,不過難得看到這麼無害的喬許蓋德,在片中演出一個滿嘴髒話,性愛成癮且自私的兒童節目主持人,讓人不免聯想起喬許蓋德曾演過《美女與野獸》,也配音過《冰雪奇緣》的雪人,倒也是一種自嘲,除此之外他的角色顯得較為功能性,整部電影依舊是露琵塔尼詠歐的主場。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