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皮卡丘.jpg

我們太習慣親見於那些萌到極點的寵物,這年頭什麼都要毛濛濛的,就連幼年記憶裡面的皮卡丘也是一樣,如今大量的精靈寶可夢正式登入大銀幕,改頭換面成為好萊塢版,意圖走出自己的路,很是努力,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對於故事套路近似於《格列佛遊記》或是《鬼靈精》等一般電影,自然是不忍批評,套路雖然明顯,但在基本設定上也是下足苦心。

那這樣說來,《名偵探皮卡丘》就成了一部取決於你該從什麼角度來看,就會比較喜歡的電影。

特效團隊用心,也明顯對於原版動漫下足苦心,不然就不會刻意出現竹內涼真的「小智」扮相,不會出現所謂的「R」,也就是原作當中經典的火箭隊,不會出現Hi-Hat咖啡等讓人眼睛一亮的設定建築物,而不僅僅是眾多的寶可夢,更是意圖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好萊塢版《名偵探皮卡丘》,這也許是電影比較特別的地方,另外一個部分,則是來自於萊恩雷諾斯,萊恩雷諾斯應當是整部電影裡面的亮點,大叔般的低沉嗓音,讓「皮卡丘」有了另一種面貌,不只是圓睜著大眼,擺動胖胖身軀的萌物,更有了另一種生命。

《名偵探皮卡丘》的老套劇情或許是原罪,尤其是整體故事架構基本上與《動物方城市》並無太大差別,一個看似寶可夢與人類共處的城市,其實暗藏權力,掌握最大權力的人最有問題,而在後半段擁有刺激聲光效果的電影中,我們透過一個又一個的寶可夢,進入了這場大冒險,即使很快結束也沒關係。

電影是有趣的,只要你跟我一樣,曾經是動畫迷,曾經是遊戲迷,那你就會對片中暗藏的許多小巧思充滿興趣,話說這部電影雖然是致敬遊戲《名偵探皮卡丘》,但最得精髓之處,應該是也邀請觀眾一起來成為名偵探,來探尋電影裡面的每一隻皮卡丘在哪裡,這也蠻有趣的。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