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jpg

重點不是我,而是我的摔角家庭,由WWE世界摔角娛樂投資拍攝,又有巨石強森擔綱製片的《我和我的摔角家庭》一別以往我們熟知的熱血運動電影,家人僅是背景,他們默默在背後扶持著偉大運動員的養成,他們的故事不重要,到了《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才讓他們的面貌變得清晰。

因為我的家庭,才有了我。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詮釋一代摔角女王佩姬,故事不著墨在她於成名後的服用禁藥等負面新聞,而是根基於佩姬如何成功,來自於英國諾威治鄉下,父母親生性鄙俗,爸爸還坐過牢,兩個哥哥充滿摔角才華,教導她成為摔角手,卻沒有她的幸運,無法獲得一張前往WWE的門票。

我覺得電影之所以動人,就是在於故事著墨在佩姬身後的家人,他們直來直往,滿口髒話,但都愛著這個他們珍視的小妹妹,最關愛佩姬的則是從小教導她摔角的哥哥柴克,柴克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職業摔角選手,技巧與速度都可以說是箇中翹楚,甚至比妹妹還厲害,卻是怎麼想也沒想到只有妹妹入選成為選手。

柴克的角色如此貼近你我,我們都像他一樣,擁有才華,肩負著許多希望,個性溫順善良,但到了最後卻礙於自己毫無明星魅力,無法成為摔角明星。

失落感,人人都有,但我們該如何一邊祝賀著自己最愛的人追逐夢想,一邊又得說服自己不在意呢?這很難,但這是《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最溫柔的一面,男男女女皆是粗壯的大塊頭,但他們卻又充滿著愛,對他們來說,之所以追逐夢想,就是為了要在全世界的頂端大聲疾呼,我愛你們,謝謝你們這麼好。

雖說飾演佩姬的女星Florence Pugh外型有點太過聰明,沒有佩姬的傻氣感,不過那副倔強倒是完美複製,對一切不屑,只懂得追逐自己想愛的事物。

佩姬在2014年拿下WWE麗人冠軍,還是歷屆最年輕冠軍,她之所以討人喜歡,就是在那畫著濃黑眼妝及一頭黑髮的火爆外表之下,藏著一個率真的心,她還曾公開在比賽上向大她15歲的摔角手男友阿爾貝托德里奧下跪求婚,只可惜迄今已經分手。

佩姬的求婚影片請看此

電影以勵志方向做為包裝,不打算剖析太多WWE的生態,但讓我們看到摔角手如何養成的,她必須經歷種種困難,與其他選手的不諒解,只認定對方是花拳繡腿的花瓶,結果自己的體能及速度根本不如人,最後發現對方與自己一樣,也是為了家人而努力奮鬥的人,才發現彼此的辛酸之處。

大家都是為了家人啊。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很好看,不只是一個通俗簡單的勵志成長史,更讓摔角迷滿足的是,我本只為了看巨石強森而來,沒想到片中還有眾多摔角界天王一如約翰希納John Cena、席莫斯Sheamus、Big Show以及The Miz的客串,熱鬧極了。

而且巨石強森重演那句 " If you Smell What The Rock is Cooking !! " 天啊,真讓人有如初戀般的怦然心動。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