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說實話,其實【馬達加斯加】系列若要另起爐灶拍攝外傳電影,暫時讓四隻動物主角休息,所想到的第一時間並非為那群狐猴,也應該輪到這四隻企鵝,關於老大、涼快、卡哇伊以及菜鳥,他們聒噪卻又討喜,很難不讓人喜歡他們。

那麼偉大的航道在哪裡?夢工廠動畫所推出的【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當中詮釋了一切,雖然有些老套,但不免俗讓四隻企鵝從頭開始詮釋他們如何認識,並在另一旁以人類的憨厚愚笨形象作為輔助,這讓【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有了好的開始,這確實是好的,沒話說,以往夢工廠動畫可以有一段時間大幅領先迪士尼,是因為【史瑞克】系列、【馬達加斯加】系列那種既尖酸又可愛的嘲諷,但卻在之後中止。

也就是說在【馴龍高手】、【功夫熊貓】的陸續成功之後,逐漸開始想學習迪士尼那套溫情教育路線,卻發現始終學不來。【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相比之下有回歸到起初那種尖酸嘲諷的模樣,四隻企鵝不僅貪吃、白目而且又自傲,但就是那麼奇怪,我們就是愛他們。

從前段開始便精心設計的許多冒險動作橋段,又看到企鵝們不但不改其白目個性,反而變本加厲與秘密探長一行人展開競賽對決,真的很有趣。

其實【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是一部很難批評,也不知道該怎麼稱讚的電影,的確還算蠻不過不失,想不出有什麼缺點,但的確有回味到當初看【馬達加斯加】、【史瑞克】的那種樂趣,四隻賤到不行的企鵝反而拯救了所有的企鵝,雖然很老套,但這種老套很容易說服兒童族群的觀眾。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