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生獸  

接觸這套漫畫的時間極晚,至多是因為最近朋友推薦才開始看這套漫畫,《寄生獸》的漫畫其實相當有趣,片中沒有指責寄生獸是反派,也不全然指責人類,介紹的是兩個不同的種族,如何在不斷的暴虐殘殺裡面取得平衡,讓兩個種族都有其生存的空間。

來到山崎貴所執導的電影【寄生獸】,畢竟他是接連執導過多部大成本電影諸如【永遠的三丁目】三部曲、【永遠的0】系列的導演,山崎貴對於煽情以及劇情衝擊力道向來拿手,他對於【寄生獸】的概念該如何更進一步堆疊?原作是二十多年前的作品,那個沒有手機,網路並不普及的世代便能想得出的科幻奇想故事,來到現今的米奇會用電腦,在網路上查著自己的由來,米奇與新一之間並非寄生,而是有其共生的概念,他們該如何生存?

相較於漫畫裡面的每場精彩打鬥都是迫不得已,原本我以為電影會像其他極為失敗的日漫改編電影一樣,重複這般的劇情,讓【寄生獸】也成為為了炫技而炫技的電影,但這部電影沒有,在故事取衡當中取捨了一個漫畫迷最能夠接受的故事情節,光是第一幕讓鄰人家庭的父親大開殺戒,反而讓漫畫迷有所感動,確實這就是漫畫迷想看到的場面啊,完全忠於原作,不加入任何刻意的商業考量,而【寄生獸】的故事還有更進一步的漂亮之處,便是在於男女主角。

染古將太早在【永遠的0】後半段吃重的戲份,便看得出山崎貴相當愛他,在電影【寄生獸】也更進一步表現他的多元演技,最讓人稱許的是他發現自己母親也被寄生獸纏身,從此以後再也不能得見母親的崩潰模樣,不愧是早在園子溫【不道德的秘密】就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的演員,再加上當紅美少女橋本愛的加持,讓這部電影不至於淪陷成俊男美女聚集而成的荒誕,反而在好劇本的基底加上好演員的份上,讓這個故事呈現得更有靈魂。

還有深津繪里,我在片中最喜歡的角色。

看漫畫時我其實一直想到的田宮里子應該是松雪泰子,正巧松雪泰子也與染谷將太合演過【腦男】,而深津繪里將這個沒有靈魂的關鍵角色演譯得極好,我甚至覺得可以說是她從影生涯最好的演出之一。電影【寄生獸】還很聰明的將小漁村一段給刪除,這段戲其實相當好看,但需要較大的篇幅去經營,如果今天【寄生獸】以日劇呈現,那麼這段會有其鋪陳效果,畢竟主角的母親之死應該是在這一段才對,但故事改為由A殺害主角母親,這方面倒也無可厚非。

但我仍認為【寄生獸】有些改進之處,漫畫裡面極度震懾的校園大屠殺,讓教職員、學生及警察的束手無策的島田秀雄,漫畫畫面其實還更為震撼,但山崎貴反而在這部分稍微收手,有一度我還想如果是三池崇史來拍,他一定會特別著重於這一段。電影最終讓淺野忠信,並以最終預告暗示會讓淺野忠信擔綱片中最強寄生獸的角色,能夠看到北村一輝、淺野忠信及深津繪里等硬底子老牌演員,再加上還有染谷將太所演出的泉新一將展開更殘虐的大反攻,光想就開始期待。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