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2  

才不過去年的事,恐怖天才溫子仁趕緊打鐵趁熱監製拍出【安娜貝爾】,來自於【厲陰宅】當中的索命鬼娃,沒有任何消滅的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平共處。而當安娜貝爾寄居在你最平凡的家中,無時無刻都可能處心積慮讓你陷入死亡陷阱,你該怎麼做?

溫子仁作為系列作的外傳,其實不難看出其鬼才之處。當年他拍【奪魂鋸】爆紅之後,接續六年才好不容易以【陰兒房】順勢回歸,跟大家說他絕對不是曇花一現,一脫類型恐怖片必有的燥熱及血腥等氛圍,【厲陰宅】、【陰兒房】到了現今的【安娜貝爾】都一樣呈現出乾淨簡約的風格,沒有過多的血腥,要傳遞的類型電影訊息則是更為平凡。

在他近期的這些家庭式恐怖片而言,沒有任何規則,【安娜貝爾】尤甚,即便他也愛玩老派恐怖那一套,女主角總是易感又歇斯底里,男主角則是過度理性且不信邪,身邊總有固定出現一個專職驅魔師,沒有【大法師】的邪魔入侵,也沒有【鬼玩人】系列的崩裂血腥。就只是大量的氛圍圍繞,那種十分不舒服的壓迫感,壟罩在整部電影裡面難以逃脫。

【安娜貝爾】確實刺激有趣,即便我們可能在【厲陰宅】及【陰兒房】之後,對於這部新片會顯得比較免疫,但電影的音效依舊玩得很漂亮,讓【安娜貝爾】這一則前傳佳話其來有自,原來所謂的復仇,是這樣來的。

要說是前傳或外傳,實則上聯繫不大,我們僅僅在電影中後段赫然聽到華倫夫婦的名字,或是在電影開頭時重溫了【厲陰宅】起頭的趣味,那一種猶如都市傳說的親近感,確實會讓你有種「安娜貝爾就在身邊」的感覺。

要說【安娜貝爾】是不是算是稱職的恐怖片,這我恐怕無法輕易告之,原因是我從未感受過真正恐怖的電影,【厲陰宅】亦然,【陰兒房】也亦然,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一系列的電影,在體驗上確實有種緊繃的刺激感,適合在夏秋之間作為品嘗,即便【安娜貝爾】的故事開頭實在太過溫潤,讓我差點以為在看【新婚告急】之類的愛情輕電影,但基本上還是會讓人愉悅的作品,無論是不是恐怖片迷,都確實應該去享受一下。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