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求此刻-愛正好〈Now Is Good〉

電影講了一個簡單又溫柔的故事,雖然這確實是個芭樂到極點的原始設定,但故事不只告訴我們愛情,更告訴我們親情,當罹癌的小女主角遇到一個肯無私包容愛她的好男孩,他們的愛不需要任何藉口,也不需要任何理由。而【愛正好】最動人的還有親情,再加上Lana Del Rey的青春音樂,讓這部電影的層次成為一部青春記錄,顯得溫柔也深刻。




我又回來啦-沉默之丘:啟示錄〈Silent Hill:Revelation 3D〉

相較於我實在不愛第一集,作為遊戲迷的我反而對第二集的好感度還比較高一些,雖然我知道電影完全【惡靈古堡】化,幾乎嚴重脫離電影主旨,金字塔人竟然還會變成女主角的侍衛?但簡單當作一部小品恐怖片來看,好像也是勉強可以。反正我個人對於【沉默之丘】電影系列確實是沒有愛,相對於【沉默之丘】首集的沉悶,這次雖然無腦到極致,但至少變得比較HIGH,恐怕還比較好一些。




啟程之時-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如果相較於影史經典【魔戒】系列來說,恐怕【哈比人:意外旅程】作為全新系列的首篇來說,多少是有些遺憾,電影不像是早先的石破天驚,彼得傑克森紮實地呈現出那個不可思議的中土世界,而【哈比人:意外旅程】僅是額外套用,讓這個故事繼續啟動而已。實際上我們都知道故事格局將更小,敵人也不若【魔戒】那樣可怕,這完全是非戰之罪,雖然這部首集應該不錯,但對於【魔戒】成癮的粉絲來說,恐怕只算是小菜一碟。



硬漢時刻-神隱任務〈Jack Reacher〉

不同於小說改編原作,【神隱任務】紮實地讓英文片名直接套用經典的浪人偵探「傑克李奇」的名字,聰明又身懷絕技的傑克憑藉著過往經驗完成眾多任務,他的直覺也讓他破解許多次重大案件。但搬到了螢幕上來看,其實對於「湯姆克魯斯」主演這件事情多少感到遺憾,只因為心目中的傑克李奇至少應該是年輕一些的連恩尼遜、或是現任的休傑克曼才適合演出。改編幅度稍大的【神隱任務】加強了女檢察官的身分,並且刪減若干角色以便集中,動作及槍戰還算熱血,只是不過不失,相較於國外積極抵制的粉絲們,我同樣是書迷,但我真覺得這部電影已經勉強過關,但對於續集的發展卻是不太敢想像。




破壞英雄-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

實在著迷於迪士尼動畫,尤其是這麼充滿創意的故事,以往在【魔髮奇緣】等片開始對迪士尼動畫失望之後,這回卻在【無敵破壞王】重新拾回我的崇拜。當破壞王坦承自己就是個壞人,但沒有關係,他可以持續做自己,這樣也很幸福,他永遠是個制式化的壞人,但他人眼中他甚至無法當個簡單的好人,他與小女孩之間的友情卻能夠解釋一切。雖然人生只會製造大量的破壞,但他卻成功打造了完美的世界,片中客串眾多經典遊戲角色也十分可愛,讓【無敵破壞王】的層次拉到更高,也讓這部電影成為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的動畫,僅次於【玩具總動員3】。



回不來了-十二生肖〈CZ12〉


我總是在想是否自己年紀真的大了,不然為何在看【十二生肖】時對於片中亂無章法的劇情無法接受,也曾經崇拜過【龍兄虎弟】及【飛鷹計畫】,但這回幾乎每場戲都是為了打而打,實在讓人了無生趣,中場一大段的海盜戲碼更像是胡鬧,成龍電影怎麼會出現如此的橋段?只是對我而言,近年的【新警察故事】、【寶貝計畫】恐怕更好,只因為那至少都有個固定的故事主軸在支撐。而【十二生肖】其實除了片尾的跳火山段落及中後段的救人大戰,其他真的都普通,普通倒讓我自己都在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在看成龍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