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原裡面你可以擁有怎麼樣的想像,早在多年以前的【冰原歷險記】在這個生機盎然的世代出現,看似單純的冰原生態,卻有著全然不一樣的歡樂生活,我們認識外表兇殘實則溫柔的劍齒虎狄亞哥,古板到極點的長毛象蠻尼以及逗趣的樹瀨喜德,這三隻截然不同個性的主角幫【冰原歷險記】創造出一個標竿。甫以熱情有力的嘻哈音樂,這座冰原一點都不冷,反而熱情如火。

我們是這樣愛上【冰原歷險記】,約定好相隔好某特定幾年的夏天都要前往冰原,歷經人類的作亂、大幅搬家以及恐龍現身,這回倒是必須要進入那不斷漂移的冰原,我總想著這幾隻動物命運也太多舛,他們可以遇到上古的恐龍,可以遇到尚未開化的人類,但這回遇到的驚喜卻是稍少了一些,過去的藍天工作室擅長將那些動物突然套用在眾多的經典電影裡面,光是在上一擊讓那兩隻「乾爹」老鼠模仿唱起【鼠來寶】,就讓人十足絕倒,這回也是一樣。


也得坦承在一開始的冰原漂移之際,我多半是出戲的,即便作為【冰原歷險記】的系列的超級影迷,這當中我恐怕也只有第二集比較不愛而已,甚至還覺得有點悶。這集一開始仍覺得是那系列作的同一套,喜德瘋狂搞笑,另兩位總是口是心非,但這一切都在他們的板塊開始漂移,遇到由狒狒帶領的海賊團開始,電影變得生猛活力許多,這三位主角彷彿也活起來了一樣,與海賊團之間的對抗讓人印象深刻。

而這次的故事裡面,最讓我意外的,莫過於電影翻轉了一些程序,讓我們以不同角度更認識他們。

首先是喜德,往昔都僅能插科打琿的他,這回突然增加了一整個家庭,而這個不負責任的家庭卻拋棄了他,我們不難想像也因此喜德的個性總是喜歡逗大家笑,跟大家快樂生活在一起就連自己再怎麼被整也無所謂;再來是蠻尼,在第二集遇到真愛之後,這個總是口是心非的大老粗其實也是個善良好爸爸,女兒有了叛逆期,並且還習慣以倉鼠的姿勢睡覺,前三集頑固到極點的蠻尼,這集也終於軟化成為貼心好男人;最後則是私認為最愛的角色狄亞哥,狠勁十足的聲音及外表,第一集還曾經威脅要獵殺人類,但如今卻能對於女伴說出「我厭倦了鬥爭,現在我只需要一個家庭」讓人怎麼不為他傾倒。


前集有了【鼠來寶】,這集當然不免俗也要致敬一下,其中有一段致敬於【英雄本色】威廉華勒斯最令人絕倒,光看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大喊著"Freedom"告訴我,如何不愛他們。即便不一定像先前有著拍案叫絕的創意,【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仍是值得一看的可愛作品,至少在我心目中一定是遠勝第二集,當皮克斯動畫不若當年光芒四射的狀況下,或許藍天工作室及夢工廠是相對的一個優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