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回歸-勇敢傳說〈Brave〉

迷戀皮克斯動畫已經行之有年,在迪士尼這塊招牌逐漸黯淡之際,皮克斯是我們唯一的心靈寄託,看他們重新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創意十足解構家庭/親情/勇氣這一些迪士尼早就說到爛的老梗,他們卻可以玩得比迪士尼還精彩,叫人怎麼不愛他們。但似乎在【玩具總動員3】評價票房皆達到最高峰之際,皮克斯墜落了,去年的【Cars 2】簡直可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勇敢傳說】變成當然勝於去年的作品,但真的有回歸水準嗎?我仍提出質疑。


【勇敢傳說】與其說是皮克斯的作品,我更覺得像是迪士尼的電影,有著古典純粹的公主式劇情,即使再怎麼堅持反傳統,但還是同樣那一套。即使不像迪士尼總是喜歡提王子公主那一套,這是個重點擺在母女之間的奇想故事,女巫也不一定是全然的反派,她只是比較不進入狀況而已,即使有所創意,但對於【勇敢傳說】之於皮克斯而言,仍然可惜多了,電影太順了,會順到讓你感到疑惑,彷彿這名角色就應該是這名角色的特性,更令人意外的是,以往皮克斯動畫的每個角色都有其意義,但這次已經變得單純許多,刻意出現的丑角(如另外三個世家及他們的軍方人馬)很不像是皮克斯該出現的角色象徵,反而較像是夢工廠動畫才會出現的平板角色。


綜觀而言,【勇敢傳說】像是一則勉強過關的動畫,但相對於以往的皮克斯動畫而言,給我的感覺仍是失望,曾經拍出【瓦力】、【超人特攻隊】、【怪獸電力公司】等經典動畫的金字招牌,這兩年到底是怎麼了?
 


跳出來-舞力對決2〈Street Dance 2〉

不知是否因為這類型電影已經太頻繁的原因,就連劇情也都差不多,主角莫名就是要向最強的舞團討戰而被羞辱,然後他突然就可以找到一群超強的舞林高手和他一起組團(而且這群舞王舞后都沒有被任何舞團招攬而走),最終會遇到一些意外,而很草莓很弱的男主角會突然決定要退出,但最終他又會再次被找回,最終擊倒世上最強的舞團。雖說我們到最後應該要重視的是電影中的舞蹈,但這樣重複性的劇情實在叫人很難入戲,於是我們就看到一再重複的劇情,主角們的演技一樣糟糕,但擁有姣好面貌的他們都有著驚人的舞蹈,壯碩帥氣的男主角總是要邊跳舞邊脫上衣(這點最讓我疑惑)。雖說我確實很愛【舞力全開】系列,尤以二三集為甚,但似乎也覺得這類型電影需要有所改變,如果依然是樣板式劇情,只有在舞蹈方面下足苦功(事實上這部電影只有最後面的舞蹈讓我驚奇),那就可惜許多。



我的歷史-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Vampire Hunter〉

歷史不會告訴你更多,當然我們不用相信歷史課本上所寫的,林肯總統會發動南北戰爭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廢除黑奴而使稅收問題增加歧見,才與南方政府開戰,但修飾過的歷史卻不能這樣說,於是我們就有了另一套說詞,他是解放黑奴的英雄,此外我們可以幫他的故事增添更多神話性,小說家賽斯葛蘭所寫的【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其實是相當有趣的小說文本,他可以是吸血鬼獵人,藉由歷史的穿插來結合他的歷史神話,小說是好看的,但電影卻不。

其實我比較喜愛導演先前的【巡者】三部曲及【刺客聯盟】,雖都大幅改編原作,但實際上讓人看了也開心,這回的男女主角光是演技就讓人直搖頭,完全不如上次的詹姆斯麥艾維及安潔莉娜裘莉,魅力值也差別甚大,動作戲也很遺憾的只有最後那段火車追逐比較有創意,其他彷彿過眼即忘。雖說套用原作的色彩極多,但導演還是堅持想講一些自己的故事,只是答案就很顯而易見,也讓人對於【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的創意白白被浪費感到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