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而戰-逆戰〈The Viral Factor
 
與【痞子英雄】一樣不對我的TONE,【逆戰】頂著林超賢首部超大製作動作片的名聲,斥資八億打造香港最大的警匪片場面,即便有【證人】的細膩運鏡能力,但是林超賢導演對我而言仍匠氣稍重。不若杜琪峰、鄭保瑞那種橫空出世的才氣,【逆戰】把故事似乎做大了,實際上仍是小小的家庭倫理戲,故事枝節太多也沒將段落說好。讓我們只得期待動作橋段,只可惜除了車站一段的逃脫戲碼令人眼花撩亂之外,【逆戰】也沒打造出不可思議的動作場面。先別提及杜琪峰、鄭保瑞能在最少的資金玩出更屌的橋段,就連林超賢自己的【證人】那場飛車追撞戲都能讓人震撼萬千,雖然這部電影是稱職的動作片(整體來說也是不稱職),但文戲實在不如林超賢的功力。但在我想起他相當不對我味的【線人】之後,竟又覺得說,也許【證人】的精湛是個偶然?



 搬運你的未來-禁運品〈Contraband〉

 我常常覺得馬克華柏格實在適合這一類型的片,有著藍領階級的粗獷味道,又有著聰明的身手。而【禁運品】作為冰島知名犯罪新銳導演的好萊塢首部作品,即使神采遠不如【冰島犯罪事件】,但依舊不同於其他類型的好萊塢片,主角就是屬於那種厄運非常多,但他又會狡猾的隨機應變,這一切判斷讓【禁運品】變得比想像中還要好看很多,只可惜的是【禁運品】似乎記憶著力點不足,事實上我才剛看完這部電影短短一個月,我幾乎已經全忘了這部電影在演什麼,只記得男主角最後段落的聰明狡猾而已,其餘就普普。
 


神秘島的秘密-地心冒險2〈Journey 2〉

歡迎光臨,這裡是神祕島,所有的動物都會變大及變小,什麼,你還想問這座島有什麼不一樣的事物?其實也就這樣了,故事簡單無著力點的【地心冒險2】做為春節的賀歲檔實在是個好選擇,因為我想不到這部電影在冒險類型裡面有多動人,只因為故事太快了,快到讓人措手不及,電影轉眼間便來到了終點,單憑明星的魅力就想撐住整部電影,實際上有點困難,我依舊喜歡這部電影的演員陣容及互動,也推崇這部電影的豐富色調特效,但對於整體而言,請原諒我,特色明顯不足。



救人自救-決戰異世界:未來救贖〈Underworld:Awakening〉

吸血鬼與狼人的世界出現了危機,怎麼辦?沒關係,我們有女戰士Selene,而且她會拯救這個新世界。似乎要跟前三集作為區分,【決戰異世界】系列影迷可能會開始對這部電影有了疑問,沒有更多的愛情故事,也沒有劇情了,但是沒關係,美麗的凱特注定一開始要大開殺戒展露身手,只要有她,一切就很OK。更別說比想像中還要優的動作場面,我印象最為深刻的絕對是打破即將降落的電梯,使之不受傷,這招實在太漂亮,但除此之外還有什麼,當然就是一連串漂亮的動作,就足夠了。但不知為何我更期待凱特與本系列導演再次合作的【攔截記憶碼】,感覺他們真正的合作將在那部經典重拍電影裡面發出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