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

電影總有一種趣味,無限誇大對於職場的過度惡劣想像,但有時總不免過頭,雖然凱文史貝西一貫的奸詐狡猾,柯林法洛與安妮斯頓完全演出不同以往的自己,都讓這部電影增色不少,讓人同時覺得對這三位大明星的距離又近又遠,只要他們盡情耍壞耍賤,這部電影的娛樂價值就達到了。我其實猶愛扮成一副中年猥褻老頭的柯林法洛,他那副疑神疑鬼的賤樣讓人看了就想笑,另外凱文史貝西的光環也持續穩住了這部電影的娛樂價值,因為他演反派老闆確實讓人恨之入骨,才能讓這部電影的最終大逆襲演得這麼好笑這麼棒。



吸血鬼就在隔壁〈Fright Night〉

總覺得柯林法洛特別好運,要不然怎麼連續兩部好電影都能被他演到,【吸血鬼就在隔壁】大量玩弄早期恐怖片的B級元素,卻加入了現今的猛男帥哥元素,性感粗獷的柯林法洛一邊是超級發電機,另一邊卻又是恐怖的吸血鬼頭目。男主角與昔日宅男好友的分道揚鑣也是本片的重點,當年我拋棄了你不當朋友,而最後我也以殺了你做為最終結果,驅魔大師雖然根本是個騙錢的痞子,但一到了必要時刻他還是拯救了全鎮的人,除了惡搞片以外電影又加入了許多現今元素,卻揉雜著特別漂亮,【吸血鬼就在隔壁】的黑色幽默有時候會讓人爆出笑聲,有時候又讓主角擔心,如此高超的玩弄類型電影公式,不愧為近日以來的佳作。



黑蘭煞〈Colombiana〉

屏除先前刻意引人想入非非的片名,【黑蘭煞】其實是部好看的動作片,好久以前我曾對盧貝松那種毫不含糊的動作片大為驚奇,就如港片吳宇森杜琪峰那樣注重黑幫道義卻又有目不暇給的動作場景,雖說他們都是承繼於黑色電影大師梅爾維爾。回過頭來說【黑蘭煞】玩弄追逐奔跑元素,與經典動作片【神鬼認證】相互對應的橋段也不少,雖然技巧不如那般高超,但是【黑蘭煞】光是開頭的哥倫比亞追逐戰就盡顯這部電影的娛樂野心十足,再加上女主角身段性感,外表迷人,是部動作精采外型也好看的電影,雖然與盧貝松班底同樣製作的【玩命快遞】、【即刻救援】仍有不小差距,但已經足夠滿足我的腎上腺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