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行者號】象徵的是什麼,納尼亞系列多年以來早已有成,但面對票房一再蛻變的【哈利波特】,同是經典童書的【納尼亞傳奇】卻顯得拮据,第三集的劇本甚至慘遭迪士尼掃地出門,改由福斯接代。電影主軸也去掉兩位哥哥姊姊,完全由這對弟妹承繼,照理說【黎明行者號】應當是改變前風,讓整體故事走出新方向。但可惜的是電影卻不打算做,事實上,【黎明行者號】卻反而是最偷懶的一集。

【黎明行者號】雖然仍舊耗資上億,但卻普遍令人疑惑,究竟高成本的3D技巧為這部電影投注了多少成績,為何質感反而有如影集般簡易粗糙,電影絕大多數的特效僅能用荒謬來形容,要不是最終的大海蛇較為逼真,我實在對整部電影的成績感到質疑。我總是如此想像,故事是死的,但說的人卻是活的,【黎明行者號】反而讓這個故事變得更為單薄,甚至在說故事的技巧還不如迪士尼那一貫的童話氣息,每個大特效都至少用對地方,雖然整體上仍然不足以吸引我的。

我一直覺得【納尼亞傳奇】是很可惜的電影,原作開闊的不僅是宗教氣息更提升至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電影三部卻恍若走馬看花,那些所盡力衝擊的價值有些動人,但仍流傳的不久遠,我較為期待如果有續作或是重拍,真的應該找個紮實的導演來拍攝,讓原作的想像空間,讓我們童年的秘密基地納尼亞,更為栩栩如生。

P.S.不得不說這系列選角的功力很強,很難得能找到長相這麼不討喜的小孩子,尤其是這次又多了一個亞斯提,讓這系列的失敗選角功力提升到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