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清新三部曲》最後一部,【街角的小王子】所包裝而出的是一種純情的概念,雖然我也不甚喜歡【一頁台北】與【第36個故事】,但確實可見的是這三部電影有著一種很簡單的說故事概念,雖然偶爾會淪為空洞簡單,但仍有些許的不錯成績。【街角的小王子】如此地脈絡純真,角色支線單純,就是希冀能夠拍出大學校園的純潔愛情,以及對於寵物的愛戀,但可惜的是在寵物部分的這一塊,略顯薄弱,另一方面則是人物之間的情感也削弱了不少,尤其是男主角的秘密,揭露時還真的令觀眾有些難堪。

但是【街角的小王子】是很努力地想要抓住一些東西的,我並不否認電影是有些成績,在這個岩井俊二作品銳減,王家衛始終執迷在【一代宗師】以及許秦豪的功力持續退步的影壇,我們仍然需要美麗的影像來豢養我們的純情感官。如果台灣當代有人希冀能拍出這樣的浪漫況味,我當然支持,只可惜的是編導功力仍需要努力加強,但根基於某些層次的電影味道,我其實覺得這部電影有足夠的「完整度」,甚至是高過【一頁台北】及【第36個故事】的,從頭到尾的敘述感都很足夠,也讓這部比起前兩部更像是電影。

【街角的小王子】另而也證明國片能夠開發新的路線,只是要成為真正的佳作,電影則可能還需要再加把勁。當然,在誠意部分而言,這部電影是毫不敷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