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候,當時班上有名男生,著迷似的收集麥可傑克森的相關商品。對於只有略為接近〈Black or White〉的我,並不明白怎麼有人這麼迷戀麥可傑克森,但同樣喜歡音樂的我們,會在私底下一同交換著彼此喜歡的音樂,那是還不遠的之前,我對搖滾樂有了初步的接觸,邂逅過綠洲合唱團、Mansun、Nirvana,我曾經以為這樣就是音樂了。

但我知道,他改變了我。麥可傑克森的MV在我眼前播送時,我驟然感受到一股感動,充滿著音樂魅力的動感演出,絕對能夠感受到的靈魂震撼,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愛」的根本,這一切都是麥可傑克森教導我的。

當然我們清楚的知道這不是披頭四幽默瀟灑的【一夜風流】,也不是陶德海恩斯意識流的【搖滾啟示錄】。這部電影不是要特地的訴說什麼,只是要用更近的距離告訴我們,螢幕前表演的這個人,是震撼近二三十年的流行音樂天王,他曾經用自己的生命寫下了一篇篇美麗樂章,【未來的未來】帶領我們更貼近了麥可傑克森,再一次親臨了他無人能及的精湛舞技及舞台魅力。

但我還是很不爭氣的為了這部電影而感動落淚,只因為我想起了那個年代,曾經帶領我暫時逃離課業壓力及同儕競爭的國中時代,麥可傑克森唱出了一首又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切割出不一樣的年代記憶。對我而言,有一部分青春,就是麥可傑克森。

我看著他高標準的要求舞台表演,卻又謙卑的與工作人員打成一片。這便是私底下的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確實不是多麼偉大的作品,但是電影絕對能夠很輕易的去觸碰到每個觀眾,每個迷戀過麥可傑克森的歌迷,曾經有好幾個瞬間,我都以為電影院是一個巨大的演唱會舞台,大家能夠一首一首的接著唱,這是眾人記憶的分享。

即便是我們知道,一代巨星已經遠離我們的世界,但只要看見那在最後一幕的畫面中,麥可傑克森似乎與觀眾招手,終於離開了這個曾經傷害他如此深切的舞台,表演終於落幕,而我們還是必須在燈光亮起的剎那,走出戲院。彷彿也與那個年代隔離,剩下的,則都只能藏在CD櫃裡頭,麥可傑克森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