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在這麼多的好萊塢電影裡頭,最為難能可貴的地方,永遠都不是在於擊倒反派,抱得美人歸的結局,這僅僅單純呼應了十九世紀所盛行的語詞Melodrama的通俗段落。可貴之處應在於個人的情感昇華,而躍升到一種救贖的地位。同樣地,迪士尼所推出的【雷霆戰狗】就是深諳此道理的動畫電影,以最微觀的荒謬段落為本,但卻可揮發出一層極其動人的高度。

【雷霆戰狗】之所以這麼好看,原因無他,則是順利地編排出一個又一個的通俗橋段,卻在轉折處蘊含著多層機鋒,而散發出美麗懾人的光芒。更在開頭具備了動畫特效的新風貌,極富速度感的剪接完全不輸給皮克斯出品的【超人特攻隊】,用極精彩的動作橋段,打造出同類動畫電影所難以望其項背的水準。

而在角色的塑造上,【雷霆戰狗】用了不難的角色設計,裡頭有很不討喜的黑貓與窩在塑膠球裡頭的倉鼠,搭配上幽默極致的衝擊性,讓這些可愛的寵物們,經歷人類的寵幸之後,能夠重新回到自我的感動。而抵達了故事的最終,我們終於能夠清楚看見那些優雅可愛的人性與動物們,在這樣的平面上揶揄過度發展的好萊塢工業,實屬一絕。但在我這麼多溢美之詞的背後,我仍然希冀予之告訴的是,電影裡頭的動物如此可愛,而他們終究脫離了電影那四方屏幕小小的框架,總算活出自己的生命。

生活,生命,許多幽默的段落都賦予了【雷霆戰狗】更動人的質素。整部電影簡直比裡面的影集【雷霆戰狗】還要貼近觀眾許多,即使沒有超能力,也沒有偉大的力量輔佐,但守護著小小的主人,從這一份心意觀之,波特的確成為了我們心目中最偉大的英雄。

Bolt, Mittens and Rhino in Walt Disney Pictures' Bolt

Bolt, Rhino and Mittens in Walt Disney Pictures' Bolt

Rhino, Bolt and Mittens in Walt Disney Pictures' Bo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