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 Pictures' Made of Honor

如果你今年已經看了【頭彩冤家】、【27件禮服的秘密】、【P.S.我愛你】,並且暗自慶幸,這些高水準的愛情喜劇,不知又為今年創造了多少對佳人。那麼這部【新郎不是我】,則有非常高的機率,可以直接忽略掉了,設若你很愛派屈克丹普西,覺得這名性感熟男真的很迷人,那也許你還可以看看這片,但前提是,你要非常非常愛派屈克丹普西。

愛情喜劇如何拍得好,如果編劇不是寫過【你是我今生的新娘】、【BJ單身日記】等無數言情電影經典對白的理查寇蒂斯,也沒有像是【當哈利遇上莎莉】的勞勃萊納擅長捕捉演員的光輝神采。那便退其次,【全民情聖】、【絕配冤家】這些電影憑藉著演員高度的化學效應,使電影被點綴得可愛無比(同樣的,今年的【頭彩冤家】、【27件禮服的秘密】也是這樣。)

而【新郎不是我】,最為淒慘的地方則莫過於此,我並不置喙電影的走勢老套,畢竟如果老套到仍有一定娛樂性,那必然是足夠的。所以我看【頭彩冤家】這麼老套的劇本,依舊可以很高興,也會因為男主角的正式求婚,而在心裡萌生出一丁點感動。但【新郎不是我】最欠缺的地方在於此,絲毫沒有一個著力點,可以對男主角感同身受。

Patrick Dempsey and Michelle Monaghan in Columbia Pictures' Made of Honor

首先,男主角是個每天都睡不同美女的雅痞,他英俊詼諧,且靠著發明星巴克的隔熱套(真是個嚴重的置入性行銷),終生不用工作賺錢,這樣的男人,確實是所有男人的夢想。當然我也是,但也因為這樣,使得這個角色,置高在一個偶像的地位,並不親近於人。好比【非關男孩】的休葛蘭也是英俊詼諧,家中亦富有,但他痞得很可愛,十足是個聰明的雅痞,但【新郎不是我】,實在差得多,除了他帥如詹姆斯龐德,口氣幽默,根本不像是個平凡人。

或許會有人質疑,愛情喜劇,不是本來就應該製造完美的角色嗎?不是每部電影都要像【求愛馬拉松】的男主角一樣,又窮又胖。但問題是,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他的所作所為,則是為了得到佳人芳心的求愛大作戰喔,我們在電影裡面看見把妹無數,不知騙過多少美女的男主角,忽然純情駑鈍,面對自己的多年好友,一句情話也不會說,這真的是相當難以說服我。尤其是,或許連男主角自己都不知道,很有可能,這只是一時的反應,畢竟很有可能,你想睡你的好友,但多年以來苦無機會下手,一時情迷,連自己都以為愛上了多年好友。

甚至求愛的過程,都顯得不太討喜。我當然欣賞於派屈克丹普西的螢幕魅力,但這角色的天生沒說服力,意外突顯了派屈克丹普西的無力回天,他只有魅力是足夠的,但演技程度根本不可能與休葛蘭、柯林佛斯相比,甚至連艾希頓庫奇都還有段距離。而這樣單薄空虛的笑料,則尷尬地讓我不知如何發笑。

Kevin McKidd , Michelle Monaghan and Patrick Dempsey in Columbia Pictures' Made of Honor

最為可怕的是,電影設定了一個全能的男配角,作為男主角的勁敵,卻又在最後強調文化的歧異,讓女主角最終仍選擇了派屈克。難道女主角不會覺得詭異,被那段突兀,且一點都不感人的告白所打動,整部電影僅看到迅速的情緒流轉,卻不見真實的一面。浪漫的一面也沒有觸碰到,真正讓我感受到浪漫的感覺,很有可能只有蘇格蘭的美景而已。

【新郎不是我】就在愛情喜劇的分野下,模糊焦距,並未呈現出浪漫愛情使人期待的一面,最終整部電影所達成的,也只有牽強的演到最終而已。'

P.S. 有個絕對大的驚喜,這片竟然是執導過【遠離非洲】、【黑色豪門企業】等經典佳作的薛尼波拉克,生平最後一部演出的電影。

Michelle Monaghan and Patrick Dempsey in Columbia Pictures' Made of Hon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