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劍少年.jpg

本以為《魔劍少年》就是一個典型的無趣致敬「亞瑟王」文本,將亞瑟王與圓桌武士的概念延伸至一群魯蛇中學生,他們各自來自不同種族,當然主角依舊是白人,這群人如何在全世界還沒發覺之際,代替亞瑟王拯救世界,梅林也一改原作的睿智形象,變得瘋癲,這樣看起來《魔劍少年》好像很普通,但就是因為一些小技巧的添加,讓這片變得不那麼無聊,其實相當有趣。

電影是怎麼做到的?

《魔劍少年》的故事其實非常制式化,小男孩踏上拯救世界之路,也深信自己的父親是亞瑟王的後裔傳人,自己將可以拯救地球,殊不知到了後來,父親僅是一名不守信用的浪子,真正支撐亞歷山大成為王者的,依舊還是他的心智,他能夠成為被王者之劍選中的人,這才最重要。但更值得注意的是片中大舉出現英國脫離歐盟的新聞,卻也不給出任何想法,巧妙迴避這一切,卻讓片中主角們總是憂心忡忡,不知道英國的未來在哪裡?

這一部分可真是巧妙,以往看《亞瑟王》文本改編的電影,重點都在古代,沒想到這一回的《魔劍少年》卻很巧妙將英國當今的動盪時局融入其中,那時的亞瑟王南征北討,如今的英國卻面臨經濟四面楚歌的危機,又該怎麼辦?這一切的設計讓《魔劍少年》充滿潛台詞,變得不那麼平板,亞歷山大幾句無心插柳的話都充滿寓意,英國現在很艱苦,但沒關係,我們還是要往前走。

片中梅林的繁雜手勢可謂為讓人無比深刻的亮點,但我更為關注片尾那段極小卻極精緻的攻城戰,史詩戲看得太多,卻難得有一部電影將攻城戰的過程,鎔鑄進中學校園,讓一群中學生對抗魔甘娜的死靈大軍,雖然礙於闔家觀賞的分級制度下,這段戲變得太輕盈, 一點緊張感也沒有,但也是相當用心,屏除掉電影本身的單調故事來說,其實《魔劍少年》還是一部試圖想多說一些什麼的青少年奇幻電影,佐以英倫郊外的美麗風景,得說《魔劍少年》其實沒讓人失望。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