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音天后.jpg

【走音天后】確實是個很獨樹一格的故事,改編的是在音樂史上非常著名的笑柄人物佛羅倫絲佛斯特潔金絲,她以走音聞名,但鮮少有評論對她有過非常惡毒的批評,樂評就曾出現過「珍金絲缺乏對音高與節奏的感知」如此這般的評論,婉轉,卻又很清楚明示些什麼。

佛羅倫絲無論是音準、節奏或是拍點都不好,某方面來說算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有趣的是她終生都對音樂有極其濃厚的興趣,她家境富裕,卻還曾因為追尋音樂夢想而與家人斷絕往來,她曾自比Frieda Hempel或Luisa Tetrazzini,堅信自己是有天份的女高音。

女高音在1940年代的藝文界特別有其地位,她們的花腔引起許多樂迷的關注,如果沒有一定音樂水準,想挑戰女高音,只會是一場噩夢。

但是佛羅倫絲卻一點都不在意,她與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聖克萊完成他們對於音樂的夢想,他們努力投資音樂界,讓紐約音樂界能夠欣欣向榮,但在佛羅倫絲的心目中,仍渴望站在舞台,渴望能夠在卡內基廳湧有自己的表演。

【走音天后】某方面來說讓我想到提姆波頓早期的佳作【艾德伍德】,對於藝術的極度狂熱者,卻註定終究無法略微與這些偉大的藝術家有任何一點點的連結,佛羅倫絲也是這樣,但梅莉史翠普的演繹方式還真可愛,你完全相信這是一個對音樂充滿熱愛,她所說的那句「音樂就是我的生命」是認真的,只可惜始終沒辦法成功,但沒關係,她真的貫徹了她對藝術的執著。

確實在專輯創下高銷售量,她的演唱會即使擺到千人座位的卡內基廳,照樣是一票難求,我更覺得有趣的是佛羅倫絲的那句經典名言「世人可以說我不會唱,但不能說我沒唱過。」在電影裡被擺到一個漂亮的位置,比起很多歌手,她確實留名,她聲嘶力竭認真唱完每一首歌,包括她最愛唱的〈Clavelitos〉,還有〈Queen of the Night by Mozart〉的經典樂句"Hört, hört, hört",被她詮釋起來卻是如此可愛。

梅莉史翠普是會唱歌的人,這點早在【媽媽咪呀】、【曲終人不散】就見識過,但要詮釋出像佛羅倫絲那樣極致的拍點、音準完全不準,也有一定難度,雖然在片尾讓梅莉終於在夢中一展歌喉,非常厲害,梅莉史翠普也讓我驚覺,原來走音也可以是一種演技。

導演史帝芬佛瑞爾斯曾在【黛妃與女皇】、【遲來的守護者】中分別讓資深影后海倫米蘭、茱蒂丹契擁有極大的戲份及演技氣場,讓兩位資深影后都能夠火力全開,果然能角逐奧斯卡獎影后,我真心期望梅莉史翠普也能以這片的表現角逐奧斯卡影后,畢竟她在片中的演出非常迷人,絕對是每一幕都不忍眨眼的高水準表現。

來我的粉絲團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