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下暴力  

我其實一直覺得國片是需要更多貼近人群的生活,是不需要更多道德感及教條去限制,所以園子溫才拍得出【死魚】,金基德才有【援交天使】,亞歷山大阿甲也能拍出【顫慄】,往往最貼近生活的原始創意是最驚人的。

最粗糙,最原始的創作能力,其實我覺得是能在【時下暴力】裡面略窺一二的。

【時下暴力】不以小清新為主,從你我認知最深的校園生活開始衍伸,以為要講的是青春的崩壞,但其實也不是,在電影裡面讓老師、學生、家長以及媒體的位置整個大洗牌,沒有任何人擁有比較高的地位,在噬血媒體及網路發達的現在,你我都有可能是權力的擁護者,也因此【時下暴力】的質地確實影響到一些什麼。

一個看似單純的虐待案件,引發媒體的關切,在民眾的關切認知底下皆認為是老師施暴於學生的不平凡對待,也因此這座校園開始生變,階級開始流動,學生有了推翻老師的理由,雖然這部分呈現得不夠癲狂,不夠有那種學生佔領校園,而老師們束手無策的感覺,以學生的一些刻板舉動來看,可能還不足。不過演員們不生澀的演技其實很不錯,讓故事在語言及表情上有了許多可能性,到底他們的想法是什麼,藉以概括一場計中計的交纏連結。

飾演女主角秦艾琳的李劭婕應該是全片的靈魂,看她蘊藏在小小身軀內的恐怖,確實讓【時下暴力】充滿能量,也讓這部導演處女作有了許多精采度,兩位導演廖哲毅與陳心龍,相信在未來也會有更好的表現。

認識【時下暴力】的製作群朋友們已經半年有餘,起初因為周品延的推薦而一起在旁幫忙,但也認識了許多有趣的朋友,青少年的能量確實是很不一樣,說到底我們都是將近三十的人,青春一詞連說出口都略嫌害躁,但還是想要改變一些什麼,不只是因為一部電影,而是因為一群人,因為一個夢,用自己的行動去說服別人,未來是可以不一樣的,我們可以透過最精簡的資源,去草擬出夢的藍圖。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下暴力 電影 2014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