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夏小情歌  

「如果你們沒有相愛,那我所讀的所有小說,所聽的所有情歌,所看的所有愛情電影,就全部都是騙人的。」

實在太喜歡貝兒與賽巴斯汀樂團,花草系天團讓人總是置身於有些弔詭卻美麗的愛情氛圍,如果你願意愛,當主唱史都華梅鐸將專輯概念翻拍為電影,先不論成績如何,至少這樣的成績已經實屬優秀,【戀夏小情歌】是一則輕薄卻甜美的詩歌篇章,史都華將自己的同名專輯《God Help The Girl》全部專輯的故事拍成一部電影,不是單純的MV,更是灌注於個人音樂信念的囈語作品。

【戀夏小情歌】的自傳意象明顯,男主角奧利亞歷山大頂著一頭褐髮再加上瘦削身形,彈起吉他有些怪異的模樣,實在好像史都華梅鐸,為了真誠的愛情總是有些慌張閉俗,偷偷愛慕著怪異女孩的他,傾慕於對方的才藝,不過這部電影的女主角伊芙卻才是主體,她是"God help the girl"的god,深受生活之苦,卻拼命活出自己的色彩,讓人怎麼能夠不愛。

也因為電影是部簡單的小短篇,但絲毫不像是MV故事,則像是一次紀念夏日戀曲的甜美感動,短短兩個月的愛情卻帶給了這三個人一輩子的啟發,原來愛情要這樣,原來人生要這樣,當他們談起鋼琴及吉他,這一切就足以證明他們不需要任何人相助,他們便是神,也因此雖然【戀夏小情歌】實在太小,不像是【曾經,愛是唯一】那樣深刻動人,講的東西依舊是很小,但你還是無法否認你喜歡這部電影,真的好可愛。

來我的粉絲團看看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