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ardians-of-the-Galaxy-poster-21  

「我一生都被敵人圍繞著,但這一次,我希望可以死在朋友的身旁。」

鬼才導演詹姆斯甘恩確認執導【星際異攻隊】的那一刻起,就知道這部電影絕對不會差,詹姆斯在【撕裂人】、【犀利人夫】大膽玩弄惡搞特效,他的電影裡面從來就不需要所謂的道德感,無論是好人壞人,反正到最後都會成為無限的創意揮發。

如果馬修范恩以【特攻聯盟】正式開啟超級英雄電影的大門,那麼【犀利人夫】就是詹姆斯甘恩的關鍵,兩位主角包括中年發福的無用大叔與自作聰明的漫畫店店員女孩,兩人搖身一變卻成為痛毆黑幫的殘忍英雄,在暴力復仇之間卻也擁有一番趣味。

聰明的詹姆斯甘恩來到主流的【星際異攻隊】,自然不能嶄露他那限制級的瘋狂,但至少他為這部電影帶來輕盈逗趣的復古魔力,正當你覺得這部充滿科幻宇宙的電影酷炫到了極點,他就偏要讓這部電影充滿復古魅力,典型金髮痞子英雄、冷若冰霜的美麗女主角、心地纖細的大塊頭打手、只會講一句話的樹人格魯特再加上我最愛的火箭浣熊,五位完全不對盤的角色卻有熱情四射的火花,組織在一起台詞笑點不斷,他們每一個人都不是典型的英雄,基本上都只為了自己,但一遇到數十億人口可能滅絕的危機,這群江洋大盜仍願意挺身而出拯救克里星。

如果你懷念喬斯威登在影集《Firefly》的團隊組織,那這部電影絕對讓你拍案叫絕,五個重要角色完全沒有任何一人被浪費,且都特別突出,就連只會重複一句台詞的樹人格魯特都非常立體,最後甚至有一段戲讓他發揮。

其實相信Marvel絕對釋出相當大的空間給詹姆斯甘恩自由發揮,自由度也許根本契合於【鋼鐵人】首集那般的趣味,【鋼鐵人】首集憑著小勞勃道尼的演技魅力加上AC/DC主導等一連串的重金屬搖滾樂,自然酷勁十足。【星際異攻隊】則帶來一連串的七八零年代流行金曲,明明是一群超現實的宇宙江洋大盜,當他們集合出場時帶出Blue Swede的〈Hooked on a Feeling〉卻又如此契合,這般置身在主流片廠娛樂大片底下的作者趣味,確實厲害。

「彼得,抓住我的手。」

另一部分讓人驚奇的則是故事緊抓著一種「憂而不傷、戲而不謔」的情緒,「星爵」彼得奎爾玩世不恭又身懷絕技,全片絕大部分都圍繞著他的悲哀過去,但這個痞子卻始終開玩笑帶過這些故事,但沒人知道他的Walkman與他的綽號帶著一個悲傷的故事,當他獨自拆解母親的臨終禮物,發現錄音帶的那一瞬間,在母親遺終書信的鼓勵下,決定拋下江洋大盜的稱號,正式為自己,為這整個宇宙成為超級英雄。

原本我總以為克里斯普拉特這樣的萬年配角,首度飾演這般的大片是否真的適合?沒想到實在是棒呆了,片中一段他在反派羅南面前尬舞大唱流行歌曲,痞樣酷勁都具備了,那一段除了他以外,我還真不知道整個好萊塢有誰能演出。

也許是因為我對【星際異攻隊】漫畫並不熟悉,相對於觀看【鋼鐵人】、【雷神索爾】及【美國隊長】系列時,都會對片中所埋的秘密彩蛋感到興趣,指稱那就是代表隱藏的反派,或是指稱那其實代表著哪一系列漫畫所敘述的故事。但這回倒是十分簡單,只因為我根本沒看過原作,在完全沒有預設條件的狀況下更覺得這片驚奇連連,好看極了,雖然漫威影業至今沒有計畫,但我得說我已經開始期待第二集,想知道這群人如何再次組織拯救宇宙的故事。

P.S.有一句話我逢人就要說,直到這部電影正式上映為止,那就是這部電影最搶眼的角色莫過於布萊德利庫柏配音的火箭浣熊,這個嘮叨粗暴卻又豆腐心的角色實在太可愛也太搶眼了,布萊德利庫柏那種神經質又帥氣十足的聲音特質,讓火箭浣熊成為今年最棒的動物角色之二,另一個則是【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當中的凱薩

也來我的粉絲團聊聊電影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