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kingonsunshine  

藍天、海灘、復古流行音樂及俊男美女,一向是好萊塢青春愛情電影最不可或缺的元素,所有的背叛、孤獨都在這裡可以獲得原諒。【舞力假期】骨子裡其實並不複雜,走的是【媽媽咪呀】以降的浪漫夏天,那一個被酷熱陽光所換取的,是最熱情的青春歲月。

故事是年輕人,但電影本質上卻還是復古的那一套腔調,在愛情裡所有的悲歡離合都可以在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裡面獲得紓解,但事實上不只是好萊塢或是英國電影,寶萊塢電影長久以來所敘述的不就是那一套?【舞力假期】將老梗又拿來玩,甫以俊男美女,雖然故事單純老套,但配上青春洋溢的舞蹈及歌曲,無論如何我都極愛這樣的電影。

【舞力假期】其實並不顯眼,但電影的位置就是很精準,擺在炎熱的夏天就特別消暑,片中飾演男主角的朱力歐貝羅堤實在是典型的美男子,雖然演技真的不太好,但光是站在那邊就是完美的視覺享受。

雖然我總認為飾演姊妹的兩位女主角都還好,符合青春但不一定符合美麗,尤其是飾演妹妹的漢娜亞特頓外貌實在比不上她姊姊。對我而言反而唱紅〈Bleeding Love〉、〈Run〉及〈Better In Time〉的英國小天后Leona Lewis才真是絕美,只可惜在片中僅演出配角,但作為她的第一部電影,未來也絕對樂觀其成。

【舞力假期】的歌曲本身也有趣,除了與片名齊名的Katrina And The Waves〈Walking on Sunshine〉之外,瑪丹娜的〈Holiday〉、惠妮休斯頓的〈How Will I Know〉、George Michael〈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就算你不是流行音樂的忠實信徒,也一定對這部電影的巧思感到趣味。

當中一段單身派對,更讓片中眾多角色扮相致敬了瑪丹娜、惠妮休斯頓及喬治麥可的經典造型,看到不免莞薾,這樣可愛的熱情電影,有時候就是我們這個夏天最需要具備的聖品。

來我的粉絲團「白色豆腐蛋糕」聊聊電影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