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造港味-不二神探〈Badges of Fury〉

早早坦承李連杰就是我的偶像,無論他的電影怎麼樣,我都絕對會搶第一個收看,即使我早就知道【不二神探】僅是配角也沒關係,反正我就是要看李連杰在電影裡那般的正氣凜然,老實反差的笑點,然而我也熱愛文章的演出。不過【不二神探】確實也是個爛片,這個刻意致敬早期港片神韻的電影讓我想起王晶,只是充滿中國大陸式的口吻確實很讓人厭煩。更讓人痛恨的莫過於動作戲,李連杰都能在劇中大戰另三位功夫高手鄒兆龍、吳京及梁小龍,卻都是用過多誇飾的笑鬧特效帶過,就不能讓他們好好打一場嗎?這種港式動作片的夢幻組合我都等待了十數年呢。



 

擇日再死-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

可能是太過喜歡那種粗魯狂野【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即使知道那片的質感沒那麼好,特效還很粗糙,但我就是喜歡那片遠勝過【白宮末日】。【白宮末日】確實有其精緻化,羅蘭艾默里奇仍是製造動作大場面的高手,只是【白宮末日】的劇情太薄弱,反派也感覺不夠強,沒有製造出那種隻手遮天或聰明絕頂的感覺,看到後來都明顯感覺到誰才是真正反派。但這片其實還不差,打發時間還算OK的電影,查寧塔圖夠帥,傑米福克斯也夠逗趣,讓這部電影的娛樂效果還算很不錯,只是對比同期的暑假大片【末日之戰】、【神偷奶爸2】等片就真的弱多了。


 

我的爸爸是英雄-神偷奶爸2〈Despicable Me 2〉

去年也才狂罵過【羅雷司】的爛公式,其實今年的【神偷奶爸2】就顯得好上很多,如果上一集的格魯是由惡反正的好爸爸,這集就是學習成為一位英雄,當格魯帶著可愛的小小兵們初嚐得來不易的詭異愛情,他會鬧出什麼笑話,而超級孝順的可愛三姊妹又會怎麼幫忙爸爸,光想就有趣的劇情,也難怪【神偷奶爸2】依舊好看得不得了,小小兵也依舊可愛,只是我對小小兵化身「肖肖兵」的劇情感到有點太過恐怖,這部分實在有點不那麼親切。但又如何呢?【神偷奶爸2】真的還是熱鬧可愛極了,當初為了訪問中文配音演員,我還因此看了兩遍呢。




女人最嗆-麻辣嬌鋒〈The Heat〉

在眾多男性動作片都讓人失望透頂之後,包括【終極警探:跨國救援】及【白宮末日】。【麻辣嬌鋒】真的是個大亮點,讓我想到早期觀看【致命武器】或【絕地戰警】的那種瘋狂,兩個肖到極點的探員就是要一起勇敢破案將黑幫全然緝捕,他們可以大力掃射且進行飛車動作炫技,當然不用過多的電影特效,兩人的化學效應足矣,無論是珊卓布拉克或是瑪莉莎麥卡錫都表現得極好,你完全能夠相信這兩人是天生絕配搭檔,她們可以把那些自視甚高的臭男人整得慘兮兮,光看到這些就真的足夠了,我甚至覺得【麻辣嬌鋒】大概是我今年最愛的喜劇片了吧。



 

上有天堂?-天台〈The Rooftop〉

也沒迴避過自己是周杰倫的歌迷,他的歌不僅讓我朗朗上口,甚至還會彈唱呢。從這裡看來也就知道我對他的喜愛,初看【天台】時充滿驚奇,撇開劇情不談,【天台】的音樂元素非常迷人,這張原聲帶甚至被我認為絕對是年度最該買的原聲帶之一,充滿著周式獨特風格。周杰倫的優勢在這部電影裡面是優點也是缺點,雖然電影裡面那種幾個男生打打鬧鬧的笑點很有趣,絕大多數的三分之二橋段都讓人額掌稱慶,但電影詭異的是也就這樣,最後半小時的狂暴有如脫韁野馬,強暴、殘殺及竄謀奪權等劇情將先前的笑鬧氣氛完全崩壞,讓人絲毫不懂為何電影要這樣編排?不是說不能這樣,而是過於灑狗血的方式讓人困惑。我很愛【不能說的秘密】裡面那種簡單快意的青春愛情,但也有周杰倫本色的天馬行空,加上他本身就非常強項的音樂元素,而那片確實比【天台】好多了,雖說我知道周董不能夠繼續以自傳形式拍攝這些青春愛情片,歌武片在華語市場確實還是很難做,周杰倫那句「找死之前讓我唱首歌怎麼樣?」真的很適合這部電影的真正調性,拍攝華語歌舞片真的是找死,雖然周董依舊很努力,只可惜成果確實不如預期,我希望他之後能夠純熟地掌握音樂元素,才能拍出更好的周杰倫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