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者的孤獨-跨越世紀的情書〈The Words〉

其實電影本身有點像是那種劇情鬆散,故事結構紊亂,但總有些點是會徹底打動你的那種。【跨越世紀的情書】很動人,三段不同的時空裡面講述作家的困境,發展至苦的美國大兵於是將這些事情寫下,為了生活而顯得無奈的中年落魄新銳寫手以及老油條的資深作家,他們都以不同的態度講述了「寫作者」的困境,也是「創作者」的困境。另外話說這片的法國風景真美,讓我想起去過法國巴黎的那段美麗時光,讓這部電影顯得還不算太差。
 

 
 

 混亂之夢-索命記憶〈Trance〉

作為丹尼鮑伊的超級影迷,真的很難不去期待【索命記憶】,總是喜愛他在敘事結構上的大膽,也喜歡他在攝影視角的活潑跳躍,但這次不知是想要玩得太瘋還是怎樣。【索命記憶】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難看的電影,那段落與段落之間的刻意翻轉顯得匠氣,丹尼鮑伊像是想從乖寶寶類型的【貧民百萬富翁】及【127小時】之後再顯狂野面,只是這次很像是遠不如年輕時【猜火車】、【魔鬼一族】那種英式憤世的渾然天成,倒像是一次拙劣的自我習作。



還我小褲褲-瘋狂假面〈
HK: Forbidden Super Hero〉

同樣是讓我失望到極點的拙劣電影,除了開頭「瘋狂假面」的崛起讓我回味起從前看漫畫的瘋狂爆笑之外,另一變態超級英雄的出現讓整部電影出現了詭異的英雄辯證,場景無趣有如電視劇,笑點也開始疲乏,直到最後面的大決戰才開始有所恢復。全片大概除了男主角的好身材之外一無可取之處,讓我這漫畫迷也感嘆萬千



救救我995-絕命連線〈The Call〉

相比之下我還覺得【絕命連線】有誠意多了,電影芭樂歸芭樂,漏洞也多,但這個一氣呵成的故事確實很好看,即使未見新奇,也很難去討厭這部電影。我就是喜歡這種明明兇手漏洞百出,但主角就是一再凸槌,警察就是一再出紕漏,但又不會影響其驚悚性的電影,尤其是中間那一大段透過後車廂的雙主角推理對話堪稱電影最棒的段落,只可惜那個無聊又白爛的「以暴制暴」結局讓人有點不知所措,打翻電影調性,也讓雙主角的個性完全破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