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鵝先生來了-波普先生的企鵝〈Mr. Popper's Penguins〉

波普先生的企鵝們才是主角,但即便如此,我們仍會為了波普先生的故事而感動。好萊塢永遠擅長喜劇童話,這個有如狄更斯《小氣財神》的故事架構永遠在好萊塢的傳統裡面屢見不鮮,但【波普先生的企鵝】卻就這樣簡單的可愛,金凱瑞再度重回擅長的喜劇領域,他是孤獨卻不知所措的有錢商人,卻始終在自己想要的溫暖裡面碰壁,但好萊塢卻永遠擅長掌握這個甜美的小故事,輔佐以可愛的企鵝與金凱瑞的精湛演出,都讓這部電影成為了可口動人的小品,不是經典但確實能夠讓人回味再三。



先生你要去哪裡-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

曾幾何時,湯姆漢克已經成為了一個Old Fashion的代名詞,他的表現仍然動人,他的喜劇小動作仍然引人注目,但問題仍是在於湯姆漢克,在於這個不明究理的故事。我們認為【阿甘正傳】合理,在於天公疼憨人,我們也認為【航站情緣】動人,在於人際之間的互動。但我實在無法喜歡【愛情速可達】,這部電影簡直就像是湯姆漢克過去成名的大雜燴喜劇,有著【阿甘正傳】的一股傻勁,又有著【電子情書】的相互不對盤,曾有著動人演技的湯姆漢克斯正在複製過去的自己,但這個架構太空的故事無法撐起整部電影,也讓湯姆漢克的挫敗變得更明顯,與他合演的明星好友茱莉亞蘿勃茲即便重回美麗樣貌,但總歸而言也不太傑出,讓這兩位明星明顯擺在不太正確的地方,諷刺的是,這還是兩大明星主導而出的成績。



武俠無法改變-武俠〈Wu Xia〉

其實【武俠】可能是陳可辛野心最大的作品,他所回味的這次不是民族歷史【投名狀】、【十月圍城】,比較偏向【如果愛】那種類型電影的翻轉。【武俠】沿襲更多當代科技的事物,意圖重新解讀武俠世界,但有了武俠世界的繽紛,更有了科技思想的補充,這讓【武俠】展開了前所未有的新解,從片名直接的宣示【武俠】便可見其野心,但我疑惑的地方是陳可辛真正的意圖,他想加入的更多,包括黑色喜劇及歌舞元素,反而讓【武俠】的聚焦模糊,讓人不知其所謂,即便金城武演得討喜,即便王羽在短短幾場戲內就演得極其懾人,即便湯唯將這名村婦的內斂心態演譯得動人,但仍不足以撐起全片過於複雜的情感,或許拍成影集還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