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異戰】其實算是個很有趣的文本,在於導演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刻意拍出了一部遊戲性質重的街戰電影,外星人不再像是以往電影那般神通廣大,他們也算是民兵一般躲匿在城市的各個角落,與美軍們互較高下,但卻無濟於【世界異戰】的破滅。原因是我看不出電影的創新在何處,只有看到故事被刻意拍得小,劇情也不透悉的讓人過目即忘,這是為了什麼?【世界異戰】硬是想要請亞倫艾克哈特撐起整部電影,他也確實做到了,他那總是不慍不火的優雅演出讓整部電影多了幾分文氣。

亞倫艾克哈特可能是近年來我最欣賞的演員之一,在於他不刻意搶戲但總是具備分量,【世界異戰】的真正主角是特效是戰爭場面,但免不了空虛,亞倫艾克哈特讓這部電影飽滿且充滿生氣。而【世界異戰】貧弱的靈魂仍不足以撐起整部電影,令人十足可惜的是,作為持續大幅宣傳的一部戰爭災難片,揭露的那一瞬間卻證明這部電影不過是輕巧簡單的美軍宣導電影,我們還能看見什麼?彷彿沒有人可以回答。

但這部電影不錯的票房算是說明了一切,我承認本片確實比起爛片【天際浩劫】好上太多,但相對於應有的高度期待,【世界異戰】仍然辜負了科幻及戰爭片類型影迷的深厚寄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