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看【王者之聲】的層面,或許可將其歸納為一部突破階級的友誼電影,我卻總覺得電影想得更多,在於【王者之聲】的精良可能另有他圖,那便是媒體的力量足以改變歷史,希特勒透過包裝後可以向德意志人民改變想法,同樣地這便是電影所針對的「政治正確」,但我所指的並不是國族政治上的勝利,而是媒體意圖更改歷史的強大。一如喬治五世的父親所說,王室成員確實成為演員了,他們透過媒體而能夠樹立權威,並且深入每個人民的居家裡面,這也同樣是奧斯卡獎所特別關注的一點。

而【王者之聲】確實是好看的,端看於柯林佛斯及傑佛瑞洛許的演技奇觀便足以,更別說有如【亂世浮生】一般廣角壯闊的攝影視角,帶領我們一窺英國皇室的鴻宇磅礡,塑造出王者的溫柔面,而變得不再像是以往一般神秘且具有威嚴,而【王者之聲】的感動還可以在哪裡,電影運作或許樸實簡單,卻深刻打動人心,Tom Hooper並未執導過許多電影卻已深諳類型片的操作及突破窠臼的高招,難怪也能夠獲獎連連,但我仍鍾愛於【社群網戰】那般精敏狡獪,大衛芬奇將他對於美國夢的破滅及網路新勢力的反撲,包裝成一個易碎的宿命童話,兩片互有高下,只是相互一比,【王者之聲】是媒體在歷史上的一次重大挑戰及革命,【社群網戰】卻是媒體新勢力絢麗過後的反思,兩者相比之下,不難想像為何奧斯卡評審較為喜愛【王者之聲】。

另外,本片雖然終於還原了海倫娜寶漢卡特多年未見的典雅美感,但我反而覺得有些突兀,不刻意耍怪的她也反而失去了些許風采,算是我認為本片唯一可惜的地方,相較於她活力十足的怪異表現,我們或許還是希望她可以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