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還會以為出身於【全面反擊】的導演湯尼蓋洛,這次就像他的良師益友史蒂芬索德柏一樣,進行徹底的改型,在娛樂類型片上有著精準的調度。但我更有興趣的原因在於湯尼蓋洛還是一樣有著漂亮的獨立製片堅持,不會因為本片由環球影業出品而有所更改。

電影特別之處在於時間軸的更替,不斷翻轉細節的聰慧,以及著重在劇本台詞的雕琢,都讓這部電影變得更為聰明。但我總在觀看這部電影的當下,會不停的猜測想像,到底誰是贏家,這部電影多重的爾虞我詐之後,勝利者會是誰。只是我有所猜測,湯尼蓋洛拍出了這麼一部輕盈乾淨的商業鬥智電影,有沒有更特別的思路,與史蒂芬索德柏相比,索德柏畢竟還是拍過多部經典的老牌導演,湯尼蓋洛雖有多部精采的劇本【神鬼認證】,亦有【全面反擊】的名利雙收,但仍需建立起自身的威望,克里夫歐文、茱麗亞羅勃玆都是一時之選,只是這樣的角色又太過於重複他們以往的演出,以致於驚奇度有限。

更何況,當初【全面反擊】的鐵三角陣容,薛尼波拉克已經過世,史蒂芬索德柏漸漸不復當年勇,對於湯尼蓋洛的未來發展,而也更需要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