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伊阪幸太郎的小說裡頭蘊含著一股巨大的憂愁能量,卻又不由自主的散發出些許光芒,《孩子們》亦是,《天才搶匪盜轉地球》也是,那麼看似陰暗卻散發著光芒的【死神的精準度】是否也是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身為一名伊阪幸太郎的書迷,我必須要老實說,電影版要拍得這麼普通,甚至我還覺得有點難看,還真不容易。

日台混血帥哥這一回演了個死神,是個沒血沒淚的傻帥哥,剛好可以遮掩他的沒演技,但很不幸的遇上了我一直很討厭的做作女小西真奈美,兩人完全沒演技的死板演出,讓我都想對裡面的帥哥死神說,大哥乾脆殺了我吧,別再演下去了,幸好擷取的內容並不多,緊接著第二段來了胖子混混跟他的傻子老大,兩人從頭到尾不知道在激動個什麼,如果說要醜化日本黑幫,那我或許還能體會。

這時我的心裡只有在想,為何我要在學者戲院看著這一部讓人眼神迷濛的鳥片呢。改成去附近的夜市吃點東西,或是在大同高中打打籃球運動一下,都可能比較有意義一點。

但令我意外的是,電影最後所出現的富司純子才是逆轉整部電影的人,光是那個陽光煦煦的結尾就證明了她演技不可思議的地方,明顯照耀了導演的無能,以及帥哥死神的呆滯,也才讓我發現,這篇平淡如水的日記,原來還有個這麼漂亮的句號,但除了這個句號,老實說,這部片,頗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