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獸.jpg
在《侏羅紀》系列的恐龍越來越巨大,B級片也讓鯊魚飛上高空,像是《獸》這樣單純快捷的電影,其實早已不多見。尤其還能找來伊卓瑞斯艾巴這樣的實力派演員出演,這一類電影簡單的幾乎完全符合我們心中所想,一開始先簡單敘述所有角色的性格,只因為角色並不多,奈特醫生(伊卓瑞斯艾巴 飾演)的奈特醫生與兩個女兒梅、諾拉,一個叛逆,一個柔弱,再加上性格溫吞的管理員好兄弟馬丁(沙托科普利 飾演),整部電影先花費近半小時的流程敘述這趟旅程如何開始,如何失控,再來便是重頭戲。

《獸》因為故事太簡單了,即便較為負面的角色是盜獵者,但他們終究僅能是被獅子獵殺的死亡奇觀之一,暴怒且敵我不分的巨大獅子如何展開殺戮,讓原本就沒有戰鬥經驗的人面臨野生猛獸,而後他們面臨自己的恐懼,終於正視於此,戰勝野獸便成為一種具象化的對抗恐懼,讓奈特醫生再度迎接第二生命,迎接妻子離世的傷痛。

雖然故事過於直線思考,但是《獸》在視覺上充滿巧思,自從在山姆曼德斯《1917》、艾方索柯朗《人類之子》之後,大量透過長鏡頭描繪敵我交戰的短兵對決,已成這類型電影的顯學,我們透過鏡頭,就像與主角群一樣只能在顯眼處,不知獅子會從草原的何處殺過來,倒也是一種樂處。

《獸》由冰島導演巴塔薩科馬庫拍攝,想當初以冷調爆裂的《冰島犯罪現場》震驚全世界之後,獲邀至好萊塢拍了《禁運品》、《2槍斃命》都未能再創高峰,一向冷調的巴塔薩,鏡頭下的非洲倒是異常溫暖,不少逆光看起來都相當柔和,或許這是為了反襯野獸的兇惡,即便《獸》只是一部很單純的動作驚悚小品,即便我們可想而知,最後必然會有奈特醫生在草原上與獅子的正面對決,經歷大量撕裂後獲得救援,竟又能在幾個月後順利恢復,確實令人好奇,但對於一部娛樂片來說,《獸》像是一場刺激的南非旅程,其實過眼即忘,但那當下又很沉浸其中。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