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製片家.jpg

對於勞勃狄尼洛的喜劇,基本上好像已不用有格外期待,畢竟這位老影帝演了大半輩子的黑幫電影,突然決定在年近花甲之際演出一連串喜劇,而後20餘年過去了,勞勃狄尼洛的喜劇有增無減,黑幫、警匪電影倒是急速減量,我們在一連串劣質喜劇中,突然窺見《詐製片家》,本以為又是過於胡鬧的無趣電影,但意外的是《詐製片家》其實不只是獻給勞勃狄尼洛,也包括硬漢湯米李瓊斯、暖男摩根費里曼,這是老影人的緬懷。

《詐製片家》開宗明義就是講述西部片,西部片在電影裡的70年代已成強弩之末,老牛仔都成過往神話,他們的執拗逐漸被科技取代,這些老爺子們也不知是否還有未來,但只要活著,就繼續努力賺錢,卻意外重拾對電影的夢想。

實際上,《詐製片家》的故事太好猜,起承轉合並不難,除了這群老人以「死亡」為命題,衍生出一連串黑色幽默,其餘部分並不算特別可觀,但就是抱持著這三大影帝的合作,看著他們依舊不服老,很努力的在演這部電影,3人相互搞笑飆戲也不含糊,原本老製片麥斯(勞勃狄尼洛 飾演)早就沒有電影夢想,只要為了賺錢安身立命,他受到電影知識淵博的黑幫老大雷吉(摩根費里曼 飾演)所逼,製造一場騙局,並邀請過氣明星杜克(湯米李瓊斯 飾演)入列,3位老人的人生相互影響,而在這部看似荒謬的政治正確電影當中,浪漫的致敬了當代好萊塢,只可惜是《詐製片家》不脫搞笑片的範疇,電影太過陽光明亮,稍微稀釋了原有議題的黑色幽默,也失了準頭。

但幸好,我們有勞勃狄尼洛、湯米李瓊斯以及摩根費里曼。

勞勃狄尼洛的老頑童形象,這二十餘年來已經徹底轉型,湯姆李瓊斯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不苟言笑的固執牛仔,外加摩根費里曼的游刃有餘,這3位老影帝能合作齊聚一堂,無論如何都是美事一樁,再加上這其實是一部「尚可過關」的喜劇片,好像在這樣的基準點來看,勉強就可過關。

當然囉,《詐製片家》注定成為一部過眼雲煙的喜劇,更諷刺的是曾一度以為是好萊塢才子的札克布瑞夫、艾米里赫許都是未能持續輸出佳作的狀態下,紛紛過氣,彷彿戲裡戲外都瀰漫著這種失敗主義,但就這樣看來,所有電影裡的自嘲也就顯得令人同情了,電影不差,當然也不會好,但基本上還是討人喜歡。

來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