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愛iNG.jpg

阿KEN籌備多年的《練愛iNG》,提及是為華人廣大男性所備,講述個性閉俗卻誠懇的廣大好男人們何以總是與戀愛絕緣,他們渴望愛情,渴望有人相伴,然則總是事與願違,阿KEN的電影想要拍出另一個面貌,便是當這些男性願意踏出自己的第一步,與心儀的女性認識時,那些女孩在想些什麼呢?

戀愛總是雙向的。

《練愛iNG》的客群在於男性,我們也能看到主角宏仁(阿KEN 飾演)與身邊死黨的相處模式,看他們有自己熱愛的工作及戀情,也是對於當代男性的側寫,而當宏仁接連遇到許多次失敗時,在工作職場上遇見了惠欣(紀培慧 飾演),也有了新的目標,無論是愛情或是人生,都有了進步。

阿KEN應當是重視於台灣日常社會的窺視,所以我們能看到一名年逾40歲的純樸好男人仍在職場上四處浮沉,存著電影夢,也看到漂亮的少女,即便她對愛情無感,也能盡全力譜出浪漫戀曲,於是故事就如同我們熟識的戀愛經歷一樣,約會時會去看電影、去遊樂園或是動物園,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重點是找到與自己頻率相近的人,只是《練愛iNG》將這些日常再度重演了一遍,你會熟悉,漾起微笑,因為那就是你。

《練愛iNG》逐漸變成一部爽口且暢快的都會喜劇,節奏明快,自然而然就深入人心,宏仁的工作運不順,被好友們歸咎於是因為異性緣不佳,導致他自己也希望能夠找到好的對象,近而改變了自已,其實從這樣看來,這部電影的重點倒也不算是愛情了,而是因為遇到了愛情,讓一個男人願意去正視自己的夢想。

長大後的彼得潘,還能夠繼續作夢嗎?

愛情需要練習,生活也是,所以阿KEN將自己許多的愛情閱歷以及生活型態,逐一拼貼進這部電影裡面,看起來像是自傳,卻又能夠為普天下的男性發聲,像我這樣一個脆弱的男人都能做到,相信你們每一個人也都可以。

宏仁對於真摯單純的愛情顯得晚熟,一如阿KEN對於電影夢想的大器晚成,基本上也相互呼應,乃至於《練愛iNG》這部電影的誕生,即便在節奏上較為簡單,劇情未見驚喜,但倒是有股類型電影裡少見的真誠,我們看見一個人如何靠近他的夢想,像是薛西佛斯那般,不停推動巨石,不停失敗,但還是想要努力,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都顯得不那麼重要,因應於現今社會上由於武漢肺炎影響,造成的群體意識普遍低落,也是要學一學阿KEN的勇氣,學一學《練愛》的勇氣。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