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衛.jpg

馮迪索拍過這麼多電影了,然則我們對他的印象仍是《玩命關頭》系列、《限制級戰警》系列桀敖不馴的街頭混混,早從他仍是三十歲出頭時的年輕人,到迄今也已經邁入半百,性格倒是沒有太大變異,仍然一樣是最初的那個馮迪索,講話含糊,個性粗暴,仍是我們最早認識的那個馮迪索。

如今的馮迪索又帶來了《血衛》。

馮迪索應當也自知《玩命關頭》無法保障他往後的職業發展,猶然記得當年喜愛《玩命關頭》初期的草莽革命,到了《玩命關頭5》一口氣大為升級成爽快直率版的《不可能的任務》,故事雖然直線單純,但卻改寫了動作飛車戲的新定義,讓觀眾徹底大開眼界。

後來的馮迪索拍了許多電影,一如加入漫威的《星際異攻隊》系列的格魯特,不過《血衛》才是更具個人特質的電影,一如我們熟知的馮迪索,粗暴、直率卻充滿執念,故事也簡單到一句話就可以說完,卻刻意看似百轉千迴,其實一切的答案早在電影一開始就有了解答,真正的兇手是誰,反派是誰,只是雷葛瑞森(馮迪索 飾演)卻要等到電影演了大半才突然發現怪異,自然也沒有太多驚喜,再加上馮迪索已經沒有早先那樣專注於演戲,這次顯得更為隨性,好像更重視於耍帥,電影開場的隧道動作戲沒呈現出那種光與暗的偷襲趣味,自然讓人一開始還沒辦法太入戲,多半還是得看馮迪索個人的角色特性才能進入故事。

那麼接下來呢?《血衛》整體而言的成本不算高,倒是在基本層面做足了簡單且爽快的況味,不算是大開眼界,但至少就是有基本的娛樂爽快感,眼花撩亂之際也穩住了視覺上的繽紛感官享受,我們應該都會專注於片尾最後面的電梯對決,一打二,拳拳到肉,運用高低差營造攻防戰,整體來說仍是好看的,也是全片最為好看的動作戲。

《血衛》雖然出身於勇士漫畫,卻沒有刻意與其他勇士漫畫的宇宙相互連結,看起來應該也沒打算講述太多,只打算先專注於講好這名英雄的超級故事,不過觀眾似乎也會在看完該片後感到好奇,一向以真實、人性的反英雄為主的勇士漫畫,如果繼續發展下去,還能出現哪些英雄呢?如果電影的票房不錯,應該有機會再度衍伸出去吧。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