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jpg

得益於遊戲與現實人生的穿越快感,片中的4個主要遊戲角色一如布雷史東博士(巨石強森 飾演)、雪萊歐伯倫(傑克布萊克 飾演)、摩斯芬巴(凱文哈特 飾演)以及露比魯德豪斯(凱倫吉蘭 飾演),各自有各自的長才,也有自己的發展空間,才能將「玩遊戲」這一件事情,變得更有想像空間。

遊戲影響人生,要是不小心踏錯,很有可能會全盤皆失,在前一集將NPC、三條命的存檔點以及性格優缺點互補發揮到淋漓盡致之後,倒還是很好奇,那麼續集可以怎麼拍呢?

我們以為遊戲是我們躲避現實生活不堪的面貌,當我們的人生受阻,就不由得跳進了遊戲,能夠在遊戲裡面盡情展現自己的英雄面貌,即便那永遠不是我們。

但是角色是角色,遊戲人物,仍然是我們自己,《野蠻遊戲:全面晉級》比較起前集而言,更有不少對於1995年版《野蠻遊戲》的既視感,像是鴕鳥、山魈或是鬣狗等動物,要讓你相信,這真的是個「野蠻遊戲」。

那我們該如何展延出自己張狂的對照面。

其實《野蠻遊戲:全面晉級》與前一集相比,更貼近新生代影迷那麼癲狂幽默的風格,巨石強森、凱文哈特的喜劇天分很優秀,但這片最強的應該是傑克布萊克,恣意玩弄性別、種族以及內外在等角色性格調換,電影前半段模仿「冰箱」的壯碩運動員,對於身材的執迷,後半又回到首集的自戀美少女性格,全身上下的每吋體膚神經都散發喜劇才華,厲害極了。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是部很歡樂的稱職賀歲娛樂片,大量動物就像是《野蠻遊戲》,越野車追逐像是《侏羅紀公園》,山林的吊橋追逐則像是《印第安納瓊斯》,全片十足就是吸取史蒂芬史匹柏的娛樂片基因才能徹底發揮,讓人重溫起當初觀看一部單純娛樂電影的美好感受。

電影場面很大,從沙漠、古城、叢林到冰天雪地,不同關卡都能帶來不同的娛樂感受,還能順應不同片段讓角色換裝,就像我們熟悉的眾多RPG遊戲,很好玩。

但我總覺得《野蠻遊戲:全面晉級》其實不僅於此,內核所蘊含的意義,其實更為濃厚。

在於這片所加入的丹尼狄維托、丹尼葛洛佛等兩位老爺爺角色。

也許是行將就木,兩位老爺爺的緩慢灑脫,初期加入遊戲時仍能呈現一些突梯的笑點,但看到電影的最後,卻又莫名感受到一些無奈感,這是他們最後的冒險,相較於四位主角而言,他們仍糾結著過去,非得在一場刺激的野蠻旅程中,才能逐漸釋然。

這中間需要花費多久時間?

遊戲反映人生,玩遊戲的人投身其中,他們也能從遊戲裡面找尋到一絲純真,上一集讓鬱鬱不得志的各類型學生裡面尋覓共同點,這次的重點雖看似還是這4個學生,對於現況的徬徨,但相比於兩位老爺爺時日不多的未來裡面,一切都變得單純,遊戲的每分每秒都要把握,人並沒有三條命可以消耗,永遠只有一條命。

上次我們在故事裡面看到那無緣的戀人裡面,艾力克斯始終沒忘記讓自己的女兒命名為貝芬妮,這回則是讓爭執大半生的兩位老人和解,一位選擇卸下刁鑽面貌回歸家庭,一位選擇自由翱翔,他們都仍掌握著自己的未來。

老爺爺原本說"getting old sucks",後來卻推翻了自己的原始想法,其實人生就是不斷的往前,是場只有自己才懂的旅程,與最佳的夥伴跑到最後一刻,什麼答案都能得到。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