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小男孩.jpg

賽斯羅根擔綱製片,結合Judd Apatow等喜劇天才一連打造出許多精彩喜劇,14年前的《40處男》是平地一聲雷,一群廢柴老男孩整天只懂著呼麻喝酒講垃圾話,但我們卻分明能從這些老男孩的生活中發現璀璨的光輝。

 

多年過去了,這個製作團隊拍出《男孩我最壞》、《菠蘿快遞》以及《好孕臨門》這些傑作,近期的作品則試圖開始挑戰不同年齡層的廢柴男孩們,《好小男孩》鎖定了一群小學生,讓我們想起自己的小學時期,喜歡罵髒話,覺得會抽菸及喝酒很帥,因為那代表著成年人。

 

不過《好小男孩》其實偏向自我類型的一次複製,較為不如今年賽斯羅根主演的《選情尬翻天》,從最平實的階級愛情探討政治的其他可能性,《好小男孩》像是小孩版的《男孩我最壞》或是《好孕臨門》,昔日想偷酒,今日則想參加親親趴,一樣有瘋狂的冒險場面,誤闖怪異的成人聚會,與警察的趣味互動,最後則在朋友間的爭執中,意味到一絲悲傷,原來我就要長大了。

 

念小學的時候,喜歡罵髒話,尤其我的生活圈又是在三重蘆洲一帶,髒話自然嫻熟,但現在想起來,總覺得那是畏懼,想要證明自己可以趕快長大。

 

這讓《好小男孩》多了一絲感傷,即便這種感傷我們早就在《男孩我最壞》看過也笑過,《好小男孩》就讓我們回想起更早的自己,誠如製片賽斯羅根所說,這片的主角是小孩,但很諷刺,因為全片都是髒話、性暗示、酒精與大麻,所以他們不能看自己的電影。

 

等等,那是給誰看的?

 

《好小男孩》是給成年人看的電影,節奏輕鬆逗趣,成為了一次渺小卻難忘的冒險,原來之後的我們,就要失戀,就要失落,就要變成自己討厭的人。

 

雖然《好小男孩》很可愛,但也不得不說笑點比我想像中少,預告實在太白爛好笑,所以等我進戲院看電影時才發現這些笑點其實預告片裡面都有,除此之外的笑點,都比不上預告片的笑點。

 

也沒有關係,至少本片是輕鬆的,《好小男孩》應該是這個製作團隊14年以來依舊能夠活力無限的證明,其實我更樂見他們之後有什麼發展,希望賽斯羅根這群人永遠不要老,繼續拍這些喜劇電影下去吧。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