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怒鳥玩電影:冰的啦.jpg

《憤怒鳥》較不像第一集還有個遊戲的框架,必須要盡力重現各式各樣的經典畫面,第二集很努力走出自己的路,多了一個鷹島,有了新的反派,鳥族與豬族化干戈為玉帛攜手合作,故事簡單明快又很順暢,劇情也不長,觀看的當下倒是很愉快。

其實《憤怒鳥玩電影:冰的啦》的優勢在於不用任何的劇情搭配,起因是遊戲本身就沒有劇情,喜愛原作遊戲的影迷可以接受天馬行空的搭配,銳德只要常常臭臉生氣就好,李奧納德只要一直作對就好,其他的「鳥」設與「豬」設則都變得不那麼重要。

不過《憤怒鳥2》的特別之處,應該是變得更復古,各式各樣的80年代梗盈滿整部電影,適時的流行金曲一如〈All By Myself〉、〈Space Oddity〉或是〈The Final Countdown〉都是用來呼應各式各樣的劇情轉折點,若是搭配歌詞,也會變得更有趣。

就連兩隻老鷹的愛情故事,都是80年代的縮影啊。

編劇Peter Ackerman代表作是《冰原歷險記》系列,似乎也帶過來一些既定元素,三隻小鳥尋蛋的可愛橋段讓人想起鼠奎特追逐橡實種子的橋段,只是加入藍天白雲的飛翔,讓人覺得更有清爽感。

這或許就是《憤怒鳥2》所帶來的一股如沐春風,電影在外媒的評價普遍高過首集,應該是在於故事本身的單純簡單,不若第一集那樣想要講很多,但相對雜亂,這一次的銳德一樣愛生氣,不過不會像上次一樣只是天生暴躁,這次則是對於自身的徬徨,想被人肯定,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憤怒鳥》若是成為英雄的旅程,那麼第二次則是在於重塑,兩集下來都代表「美國」的雄鷹,也變得更認清自己的缺點,不用成為英雄,只要成為普通人,也可以討人喜歡。

鳥到了最後不憤怒,豬也變得不討厭,所以《憤怒鳥玩電影:冰的啦》所能做的就是營造出一連串快捷順暢的冒險旅程,也是因為這樣,電影變得更容易入口,顯得輕輕鬆鬆的,看得毫無壓力。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