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jpg

吉勒摩狄托羅對於「地獄怪客」是有愛的,應當是根基於他對於外型醜陋蠻橫,內心卻善良的特性所吸引,更能讓他展現怪物樣貌的各種奇觀,只可惜兩集《地獄怪客》都僅打平成本,相隔10年後推出的《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完全重啟故事,卻讓這個極富魅力的角色失去神采,僅有幾場血腥暴力的動作戲令人印象深刻。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已沒有前兩集那種詭怪幽默的氛圍,變得更為通俗化,幾場戲明顯想表現尼爾馬歇爾那種充滿自信的血腥暴力,無論是拔舌頭、五馬分屍或是四肢分飛,殘暴,卻又充滿真誠。
 

但這依舊沒有幫助,《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從各個層面來看都是相當糟糕的電影,敘事混亂,突然冒出的角色,而後又突然消失,沒有鋪陳,沒有細節,大衛哈伯也不像朗普曼那種醜到已經是獨一無二的風格,就只是個普通醜的男人。
 

劇情有不少硬傷,地獄怪客與人類父親的羈絆,讓他決心守護人類,但片中僅以對白帶過,我們不懂為何地獄怪客與他父親的情感如此深刻,只知道父親小時候能殺他卻不殺,原因為何,不清楚,反正這部電影還有很多劇情要說,就先暫時略過吧。
 

血后並不重要,即便已經找來蜜拉喬娃薇琪演出,她也很認真想要施展她的魅力,不過女神蜜拉的表現就像她大部分的爛片一樣,是個完全摸不著頭緒的角色,執意要讓地獄怪客體內的惡魔被喚醒橋段,我們早在前兩集《地獄怪客》就略見一二,血后原本的能力就大過還沒甦醒的地獄怪客,也能夠獨自征服地球,卻願意喚醒怪客體內的惡魔然後又被反殺,實在不知其所以然。
 

自從去年的《環太平洋2》到今年的《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這兩部極為不理想的電影,都一再證明吉勒摩狄托羅很難被輕易複製,他對怪物的著迷,對於詭異的幽默感掌握都很獨到,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即便對《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期待度已經降得很低,出來戲院後還是忍不住罵「爛片」,足見以該片驚人的觀感體驗。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