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毒.jpg

《猛毒》的電影開拍喊了多年,直到去年才宣布計畫成行,然後立刻在去年10月開拍,時隔一年,我們看到了《猛毒》,有外型粗獷性感的湯姆哈迪,三度入圍奧斯卡獎的蜜雪兒威廉斯,拍完《屍樂園》之後就意外再也沒推出同等級佳作的魯賓弗萊舍,再加上因為主演影集《罪夜之奔》正式爆紅的里茲阿邁德,《猛毒》看起來都是萬事俱備,唯一欠缺的,只有時間的完整性。

為什麼呢?

同樣是等待多年,〈猛毒》不太像是《惡棍英雄:死侍》那樣分分秒秒都是創意,明顯就是投注多年的心血,《猛毒》當然也是乘載著許多影迷的希望,不過看起來在各方因素之下,《猛毒》很像是個基本介紹的電影,我們對於記者艾迪布洛克(湯姆哈迪 飾演)的著墨不深,僅知他是一名正義的記者,這讓我們意外於他為何還可以叱吒媒體圈多年,才終於因為得罪科技業新貴被開除,也知道他能透過網路媒介成為紅人,又有個擔任律師的漂亮女友安妮威寧(蜜雪兒威廉斯 飾演),怎麼看都不魯蛇。

故事隨後給予我們一個想法的轉變,如果主角不是失敗者,那我們就努力讓他成為失敗者。

艾迪為了逞一時之快丟了工作,當然也背叛了女友,接下來才是湯姆哈迪的表演勝場,湯姆曾在受訪時透露他自己加了好幾段即興表演,包括在餐廳時突然跳進水槽,還有許多擠眉弄眼的演法,都是他自己親自演出,《猛毒》原本要拍成一部恐怖喜劇,但限於級數僅有PG-13,無法有太多恐怖元素,最終僅能著墨在喜劇。

湯姆哈迪的表演很好,由於「猛毒」的配音以及動態捕捉演出也是他親自上陣,導致整部電影都是湯姆哈迪的個人秀,除此之外蜜雪兒威廉斯、里茲阿邁德都沒辦法有正常發揮,再加上這個劇本時而正經,時而突梯,我們突然得知「猛毒」想要一起保護地球,在地球稱王,全是為了這個人類好友艾迪布洛克,在有限的片長內,這實在有點突兀。

但或許也不壞,《猛毒》的魅力其來有自,也很努力要結合喜劇的因素,不過這類型電影給人始終有「太趕了」的感覺,一切都很快,都沒有鋪陳,也沒有我們看到以往漫威電影的微言大義,積極擴展電影宇宙,卻還沒有說好一個故事,電影不差,機車追逐戰拍得很好看,但也僅止於此而已。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