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麥斯:憤怒道  

【瘋狂麥斯:憤怒道】的論點其實比較起前幾集的末世景觀,這一回更直入故事的核心,既然世界已經無法挽救,我們只能瘋狂地活下去,那該如何倚賴於自己的信仰?

信仰在「瘋狂麥斯」的世界裏面從來不是重點,自從喬治米勒將多年前的低成本飛車動作片【衝鋒飛車隊】在多年後硬拚了最新電影,並且找來雙眼充滿故事的湯姆哈迪演出Max Rockatansky這個角色,名字一樣,個性也一樣粗暴卻溫柔,只是成本玩得更大,黃沙紛飛與火焰四射的場面變得更為精緻,那麼【瘋狂麥斯:憤怒道】是否在一部暑假大片的地位裡面能夠盡職?

總覺得【瘋狂麥斯:憤怒道】的名字相當有趣,麥斯(湯姆哈迪 飾演)就算在開頭說著:「我已經不知道瘋的是他們,還是我。」他仍然活著像個單純的孤獨野狼,當大批人馬離群索居各據山頭,再也沒有道德,支撐他們的是水源與信仰,能夠為自己心目中的神而死,這再也正常不過。

故事中的主要三個角色分別為麥斯、芙莉歐沙(莎莉賽隆 飾演)、納克斯(尼可拉斯霍特 飾演),他們各自有各自的困難。麥斯毫不在乎地說自己不但被活人追殺,更被死人糾纏,許多人需要他的幫助,他卻總是失敗,看似不在乎一切的對什麼都感到恐懼,就連信仰這一件事也一樣。反倒是芙莉歐沙對於「綠洲The Green Place」的渴望,納克斯對於能夠將自己的靈魂獻給英靈殿,都各自為自己的信仰感到驕傲,與其說麥斯是歷經這一切危難的主導者,倒不如說他是見證者,真正見證信仰的成立,讓自己找回自己。

相較於前幾集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更直接讓麥斯進入女人鄉,他不只是守護嬪妃們的騎士,更是女指揮官芙莉歐沙的最佳搭檔,兩人未分高下,只是一起戰鬥,比起男女主角,兩人更像戰友,或許更直接來說,這故事美其名是麥斯的故事,但其實更像是芙莉歐沙的敘述篇章。

當那個少話且傷痕累累的麥斯,這一回繼續降臨缺乏石油與水源的國家,石油是戰車的必需品,水源則是維繫生命之所需,馳騁在荒漠沙場上的他像個牛仔,從來沒有必要去到哪裡,也沒有必要歸屬哪裡。但搭配這個瘋狂的世界,這一個可以將人類當作血袋輸血、可以將母乳成為資產、甚至可以將屍體當作武器的可怕國家,一切都有可能,誰比較瘋狂,我想能夠拍出連場刺激飛車動作戲的導演,才是真正對於B級電影精髓著迷的70歲老瘋子吧。

往後曾啟迪日本知名漫畫《北斗神拳》,也讓梅爾吉勃遜成為經典動作英雄,這系列作品自從歷經老梅、拳四郎之後,又讓演技精湛的肌肉猛男湯姆哈迪主演最新一集的【瘋狂麥斯:憤怒道】,果真英雄不老,三十多年來仍樹立其經典地位,還一直持續到現在為止。

我在想,這樣真好。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