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4  

 

【直闖暴風圈】作為一部很認真的特效電影,沒有太多的資金可以投注在更多的演員或是宣傳成本上,於是顯得簡單且乾脆,倒也是讓人懷念起早些年的娛樂動作片,深度沒有必要,角色沒有層次,但就像是小時候喜歡吃的零嘴,讓人在飽食感之餘還有愉快的感受。

電影從一開始就單刀直入展現一連串的刺激場面,果然就像暴風一樣不需要任何劇情的解釋理由,起頭便是狂風暴雨,然後主角衝鋒陷陣勇闖各種浩瀚天災,最後大家功成身退。

但除此之外,我在這部電影裡面看到的,還有其他部分。

父子之間的冷漠衝突,夥伴之間的爭執,還有初遇愛人的臉紅心跳,我們總以為時間可以很多,但有太多時候,不可預知的狀況就來了。男主角與大兒子之間總是保持冷漠,真正發生暴風災難時則義不容辭,狂打電話且懊悔自己當初為何這麼做,夥伴之間原本只顧著指責對方,沒想到當災難發生,自己也只能相互懊悔,知道只有團結一心才能結束災難。

更甚者,面對才剛剛相識曖昧,未來還不見得能夠相戀的男女之間,誓言總是說得太早。「她很完美,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但攸關於生死關頭的暴風來襲,是否還有機會能夠真正把持住原始的初衷?

雖然在這些橋段裡面,【直闖暴風圈】給我們的答案是好的,只有放下一切團結去努力面對,才可能有逃出生天的機會。而主要角色之間必掛在嘴邊的那句「如果我能順利活著離開...」或是「如果我沒有來這裡...」就讓這個暴風肆虐的故事顯得更為厚重,但依舊未影響到這部電影本身的娛樂價值。

或許當父子、朋友或是戀人之間去看【直闖暴風圈】的時候,會更懂得擁抱當下的概念?其實未必,但至少有其滿足的娛樂體驗,倒是真的會有。

 也來我的粉絲團聊聊電影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